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CBA史上最火爆半决赛落幕 北京终结广东队纪录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4日 10: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杭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昨晚,CBA联赛半决赛第五场,北京队客场以110∶102战胜卫冕冠军广东队,以3∶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时隔一年再次晋级总决赛,他们在总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新疆队。而广东队则是12个赛季以来首次无缘总决赛。

  本场比赛,场面异常火爆,在第二节,两队一度爆发冲突,北京队外援莫里斯与广东队的董瀚麟在内线抢位时扭作一团,结果双双倒地,从电视回放慢镜头来看,抢位时处于下风的董瀚麟手上有些附加动作,将莫里斯一并带倒。对于董瀚麟的动作,莫里斯显得非常不满,倒地后不仅重重地压在前者的身上,表情也显得非常生气,而被压在下方的董瀚麟则一使劲将莫里斯从身上掀了下来,眼看双方火气越来越大,两队的球员也围拢了上来。好在裁判及时作出反应,将双方分开,总算将冲突平息了下来。事实上,本场比赛之前,北京队的马布里就和广东队的王仕鹏打起了嘴仗。

  在CBA联赛19年的历史中,在五局三胜的情况下,一共出现了9次“抢五大战”,其中6次发生在季后赛首轮当中。半决赛的“抢五”则发生在2011-2012赛季,当时北京队和山西队拼得火星四溅,马布里在生死战中拿到了30分9次助攻,最终率队突围成功,并在总决赛中4∶1灭掉七冠王广东,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而唯一一次总决赛抢五则发生在2004-2005赛季,当时,广东队在生死战末节还一度落后16分,但最终却奇迹般逆转,成功卫冕。

  不难发现,在进入半决赛阶段后,CBA只有两支球队在抢五战中脱身而出,分别是北京队和广东队,而巧合的是,这两支球队又在本次抢五战中狭路相逢,这注定有一支球队将会延续壮举,而另外一支将写下遗憾,可惜,这一次广东队栽倒在了北京队脚下,而一系列神奇的历史和铁律也一一被打破。

  综观北京队与广东队在本决赛中的5次交锋,每一场比赛都称得上跌宕起伏,悬念丛生。尽管双方在5场比赛之中多次出现其中一方将分差拉开的情况,但到比赛结束时的最终分差没有一场达到两位数,其激烈程度可见一斑。值得一提的是,5场比赛,北京队与广东队的总比分加起来为506∶501,仅仅相差5分!从某种程度上讲,北京队与广东队的半决赛交锋堪称CBA联赛19年历史上最激烈的对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