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重生!戈麦斯6个月后再进球 伤愈复出冲击世界杯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4日 08: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比达尔与戈麦斯双双破门,两人所效力的球队战成1-1平局,这样的战果恐怕会让忠实的德甲拥趸梦回2010年11月,当时这两人的进球让勒沃库森主场对阵拜仁的比赛以1-1收尾。唯一不同的是,比达尔的状态尤胜当年,而贵为那个赛季德甲射手王的戈麦斯则仅仅收获本赛季第3球。不过,6个半月的首个进球标志着超级马里奥王者归来,他的回归对紫百合、对德国国家队都是绝对的福音。

  那是2010-2011赛季的德甲第13轮,勒沃库森在主场摆擂迎接拜仁的挑战,戈麦斯第34分钟接施魏因斯泰格的挑传凌空垫射破门,让客场作战的拜仁取得领先;比达尔则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将萨姆制造的点球罚进,此后,坐镇主场的药厂狂轰滥炸,获得多次机会,可惜均失之交臂,最终双方只能以1-1握手言和。那个赛季,勒沃库森紧随多特蒙德拿到德甲亚军,拜仁则只能以3分差距排在第三。

  那个赛季,戈麦斯以28球轻松拿下德甲金靴,领先第二的帕皮斯-西塞6球之多,那也是他单赛季的联赛进球纪录。此后,他在2012-13赛季失去主力位置,最终在2013年夏季转会期转投佛罗伦萨。但戈麦斯的亚平宁之旅起步艰难,因为伤病的影响,他大半个赛季的时间都在养伤,去年9月中旬负伤后,直到上个月底才回归赛场。

  好在,数月的等待没有白费,此役替补登场的戈麦斯仅用13分钟就为球队追平比分,他接到伊利西奇的长传,利用出色的跑位甩脱尤文两名中卫奥邦纳及博努奇的盯防,禁区右侧低射攻破布冯的十指关。进球后的戈麦斯异常兴奋,这也难怪,这毕竟是他时隔6个半月后再度取得进球。

  由于本土射手罗西同样遭遇重伤,本赛季已经很难再为佛罗伦萨出力报效,戈麦斯及时找回进球感觉,对佛罗伦萨本赛季接下来的比赛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紫百合虽然落后第三的那不勒斯已经多达10分,但争夺欧冠门票的希望依然未绝,同时,意大利杯以及欧联冠军也是他们可以竞争的目标。

  同时,戈麦斯的回勇对于德国国家队也是个好消息,虽然勒夫可以玩转无锋阵型,但给力的中锋球员仍是德意志战车出征巴西必备的元素,在克洛泽年事已高的情况下,仍在当打之年的超级马里奥若能在6月份之前将状态调整到最佳,无疑是勒帅渴望看到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