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救赎!一条龙暴扣+1防4 孙悦生死战14分拒当看客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3日 22: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京粤之战第五场赛前,闵鹿蕾预测孙悦能够拿下20分,而实际上,孙悦固然没有拿下20分,但他显然是北京队此番击败卫冕冠军广东队杀入总决赛的大功臣。全场比赛,孙悦拿下了14分3板3助攻4抢断,特别是在下半时,孙悦连续命中三分球,力助北京队锁定了胜局。如此孙悦,可谓是为自己上一场的不作为而救赎。

  在京粤大战的第四场比赛中,孙悦的低迷是北京队落败的一大症结所在。在那场对决之中,孙悦全场仅仅拿到2分进而创下赛季得分新低,命中率仅为可怜的12%,同时孙悦在那场比赛中助攻输为零,唯有所抢下的8个篮板球算是亮点。如此一来,孙悦异常渴望能够在半决赛第五场为己正名。

  而纵观此番一役上半时的比赛,孙悦全面的发挥令人眼前一亮。首先在得分上,孙悦首节抢断后直接持球下快攻一条龙暴扣得分,而在第二节中,孙悦不仅罚中2分,更是持球杀入内线连过数人并顶着易建联上篮得分。除了得到6分之外,孙悦在上半时还送出了3次助攻,特别是其曾接连助攻朱彦西命中三分球。

  相对于在进攻中的发挥,孙悦在防守上的贡献也是可圈可点。临场比赛中,孙悦完成了3次抢断,并且有2次促成得分。而孙悦在这一节最为抢眼的一刻,当时在一次防守广东队4人快攻中,孙悦以1敌4退防至篮下并接连两次封堵董瀚麟的投篮,并奇迹般的将广东队的这一次快攻防了下来。

  易边再战之后的第三节,孙悦在开局阶段打得风生水起,其先是在底角附近命中了一记三分球,随后又持球突入内线飞身暴扣得分。不过由于受制于犯规过多,孙悦在这一节中段被替换下场。而到了最后的末节比赛,孙悦俨然便是北京队的救世主,因为北京队在末节所命中的那两个三分球,都是由孙悦命中的。特别是孙悦在末节所命中的第二个三分球,是在其遭误判之后重新上场时夺命三分球,力助球队锁定胜局。

  而在历经此番半决赛之后,北京队将在决赛中与新疆队相遇。面对新疆队由哈德森、杨敬敏、西热力江组建的后卫线,孙悦与马布里所担负的重任并不小。一方面在全队的进攻方面,孙悦不仅需要携马布里在得分上给予全队足够的支撑,更是需要其将全队的进攻串联起来。另一方面在防守方面,孙悦与马布里必须要尽可能在限制对方的后卫群,尤其是限制住对方的三分球与突破。而一旦孙悦与马布里能够犹如上述一般达成所愿,将极有希望在本赛季再夺总冠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