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马布里60秒杀退广东反扑 31+5+5政委末节变杀神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3日 22: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3日,CBA季后赛第五场,北京队客场以110-102险胜广东队,以总比分3-2惊险晋级总决赛。本场比赛,马布里砍下了31分5篮板5助攻,尤其是他第四节在一分钟内连续三次造成周鹏犯规,更是帮助北京队锁定了胜局。

  赛前,马布里曾发微信向每一位队友打气,作为球队的领袖,马布里从一开场就打得极具攻击性,面对周鹏的步步紧逼,马布里不但内线造成杀伤,而且他还在外线命中三分。第一节,“马政委”打满12分钟,他一人贡献了全队最高的9分,他用实际行动表明了他对于总冠军的渴望。

  随着莫里斯被广东队蓝领董瀚麟彻底防死,北京队14分的领先优势瞬间被缩小为2分,马布里只能重新上场。如果被广东队将比分扳平,或者是实现反超,那么这对于北京队的士气将是极大的打击,因此对于马布里来说,他必须为北京队保持住领先。

  半场前最后一次进攻,马布里突破过程中连续晃动,面对广东队的双人包夹,马布里顺利完成压哨球,而且这次进球之后“马政委”还示意裁判广东队防守犯规。

  成功帮助北京队保持住领先之后,马布里从第三节开始进入了个人表演时间。这一节中,马布里进攻端贡献了8分,同时送出2次助攻,尽管他的得分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多,但是他的分配球却是让广东队的防守频频出现漏洞。

  一次三分线附近遭遇周鹏的逼抢,当易建联从弱侧跑上来包围时,马布里就像脑后长眼一样,背后击地传给了莫里斯,随后莫里斯中投命中。像这样的传球,马布里在第三节多次上演。当广东队将所有注意力都关注到马布里的身上时,马布里的传球让广东队抓瞎了。

  关键的第四节,马布里再次像前四场一样,一个人抱着皮球直冲篮下,不管广东队是双人包夹,还是多人围堵,总而言之,“马政委”就是选在冲进内线。马布里就是抱定了一个念头,即便手中的皮球就是一个炸药包,即便它不能转化为得分,但至少也能“炸伤”广东队的防守球员,从而得到罚球机会。

  第四节,马布里先是突破艾维抛投命中,尽管未能完成2+1,但是他对于广东队的打击十分巨大。此后,马布里在一分钟内连续三次造成周鹏犯规,尽管他的罚球命中率并不高,但是这却让广东队之前流畅的流畅进攻彻底乱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