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京媒力挺国安"灾星":他从小就没练过防守的位置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3日 08: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选择杨运而非张晓彬,曼萨诺的想法赛后已进行了解释,但杨运却没有抓住这个表现机会。最后时刻他头球回传队友于洋出现失误,让对方球员得到球后打反击,迫使杨智出击被迫犯规,领到了红牌,失去了胜利机会,也让下一场杨智不能上场。赛后,许多球迷不由得想起:去年也是因为杨运防守失位,导致客战首尔时,让对方打进了反败为胜的一球,这对急于竞争主力位置的杨运来说,真是不幸的消息。

  不过,赛后队友们对杨运的失误表示谅解,他们认为年轻球员都是在错误中成长起来,只要吸取教训,今后不犯或少犯错误就可以了。至于杨智的红牌,河大成认为:“杨智当时的判断很正确,得一张红牌比丢球的后果要好得多,而且杨智也没有付出点球加红牌的代价,这是不幸中的万幸。”

  杨运两次在几乎同样的防守位置出现严重的失误,不仅仅是他缺乏经验的问题,而且也存在着主教练用人不当的问题。杨运从小是前锋出身,后来踢过前腰,并在亚冠上有过一次助攻。前任主帅斯塔诺上任后,想利用杨运进攻意识好,身体条件出色的特点,将他改造为一名进攻型的后腰,既能起到中场防守作用,也能起到加强进攻的作用。然而,良好的愿望未必能有良好的效果,由于杨运从小没在防守位置练过,因此对防守技巧和位置感并不熟悉,一旦遇到紧急情况,他很容易暴露出这方面的天生弱点。对此,曼萨诺与斯塔诺一样,虽然想重用杨运,给他成长机会,可让杨运踢的不是他擅长的位置,结果适得其反。杨运虽是可塑之才,但该如何合理地使用杨运,如何让他扬长避短是曼萨诺考虑的问题,否则容易把这孩子的自信心毁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