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黎银行赛郑洁抢十胜强敌 率先晋级女双四强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2日 07: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2日,总奖金额为5,946,740美元的巴黎银行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双打1/4决赛的争夺,赛会8号种子——我国金花郑洁和捷克双打好手赫拉德卡的组合继续高歌猛进,面对实力强劲的老牌强档组合4号种子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她们凭借抢十局中的出色发挥以7-5/5-7/10-3击败对手,率先晋级女双四强。郑洁组合半决赛中的对手将在2号种子马卡洛娃/维斯妮娜和5号种子布莱克/米尔扎间产生。

  由于彼此都是大满贯冠军级的双打高手,因此郑洁和赫拉德卡尽管是首次配对,但是很快就展示出了较强的竞争力,本次比赛她们的状态可谓是渐入佳境,首盘在吞蛋的情况下上演逆转,第二轮就是直落两盘取胜。今天郑洁组合的对手是赛会4号种子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后者是驰骋网坛多年的强档组合,不过郑洁和赫拉德卡因为经常出战单打比赛,因此二人的个人能力要胜过对手,尽管配合默契程度不及对手,但是双方的整体实力比较接近。

  首盘比赛由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组合先发球,郑洁和赫拉德卡一上来就完成了破发,但对手不甘示弱,不仅马上轰出love game回破还以颜色,还在第四局拿下deuce后的关键一分再度破发,从而在连下四分保住第五局后取得了4-1的领先;不过郑洁组合经过五局的适应也熟悉了对手的打法,之后她们打出了一波小高潮,抢下之后13分中的12分后她们将比分追成了4-4;接下来的三局双方各自破发,郑洁组合以6-5领先第二次迎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这次她们把握住了机会,扎实保发以7-5先下一城。

  第二盘的形势依然很焦灼,郑洁/赫拉德卡先发制人,她们惊险保住第二局后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以2-1占得先机;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在第四局马上回破追平了比分;之后的比赛波澜不惊,双方一直顺利保发,比分交替上升到郑洁组合4-5落后的发球局,这一局二人一度以30-40面临两个盘点,虽然暂时逃过一劫,但是她们在第十二局还是没能顶住,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拿下40-40平后的关键一分完成破发,以7-5扳回一盘。

  抢十决胜局中郑洁组合一上来就破发成功以3-0领先,之后她们不断扩大优势,很快以9-3拿到了6个赛点,此时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彻底无力回天,8号种子最终在第一个赛点就成功兑现,以10-3锁定胜利,成功晋级女双四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52分钟,双方各轰出了2记ace,郑洁组合的双误以2-5较少;虽然55%的一发成功率落后了对手一成,但是郑洁组合70%和45%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有5和9个百分点的优势;破发方面双方表现的奇虎相当,郑洁组合抓住了7次机会中的5次,对手兑现了8次机会中的5次。总得分上郑洁/赫拉德卡以76-70领先。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