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莫里斯单节21分大杀四方 下半场陷包夹迷失方向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22: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1日,CBA联赛半决赛京粤大战第四回合,北京队未能借助主场优势一鼓作气拿下广东队,双方总比分打成2-2,且广东队拥有最后一场的主场优势。对北京队双外援的有效限制,是广东队今天客场取胜的胜利之匙。莫里斯第二节单节拿下21分,但在下半场被广东队的包夹战术弄得十分狼狈,火力减半,在关键的第四节更是只拿到3分。全场莫里斯贡献31分14板。

  北京队今晚第一节完全是用老马打,而不像前几场有时会让莫里斯让第一节下半段上场。虽然老马进攻效率依旧极高,但内线没有莫里斯,这给了易建联和鲍威尔很大的进攻空间,广东队以25-20领先。

  第二节莫里斯披挂上阵,像马布里一样,他也是享有北京队场上阵容的第一开火权。上一场马布里、莫里斯联手拿下了全队得分的7成,虽然有悖于强队该打团队篮球的习惯看法,但能在少一个主场的情况下2-1领先于卫冕冠军就足以说服一切了。上场后,莫里斯迅速投中一球,还造成犯规,可惜罚球未进。接下来他又强攻命中。6分30秒,莫里斯用他最为擅长的转身跳投在中距离砍下2分,31-35。央视解说杨健和张云松都对莫里斯绸缎般柔顺的手感赞叹不已。4分35秒,莫里斯两罚两中。在阿联下场休息的这段时间里,莫里斯成了广东内线的梦魇。接下来的防守回合中,莫里斯抢下后场篮板,但在传给李学林时过于大意,被陈江华机智抢断。此后莫里斯将功补过,再次轻松投进半截篮。在既没有阿联,又没有包夹的情况下,莫里斯的进攻基本上就是无解的。

  上半场,莫里斯拿下21分4个篮板,效率十分之高。不过他的高得分也要归功于阿联在第二节的长时间休息。因为吸取了前几场阿联上场时间过长导致体力透支的教训,广东队今天在对阿联的使用上更加注意劳逸结合,这也在客观上促成了莫里斯在第二节的大杀四方。

  第三节马布里莫里斯双剑合璧,但在进攻上却没打开局面。阿联上场后,广东队内线防守立即上了一个档次。莫里斯拿球时也常常会受到两人的包夹。几投不中后,莫里斯的心态也发生些许变化,进攻中动作过大,被吹推人犯规。在10分钟的时间里,莫里斯只通过罚篮拿下4分,运动战无一收获。马布里今天状态不如以前,这也让北京队的进攻变得停滞钝化。1分50秒,莫里斯单打鲍威尔,篮下硬起打3分成功,这一节共得到7分。

  鲍威尔上篮造成莫里斯犯规。北京队今天的一大困扰是篮板球输给广东队不少,这直接导致二次进攻大大减少。莫里斯在包夹之下,投篮得分变得异常艰难。有一次马布里吊球给篮下左侧的莫里斯,球还在空中时阿联和鲍威尔已经一左一右,把莫里斯牢牢夹在中间,莫里斯拿球后只能无奈地选择回传。5分33秒,许久没有得分的莫里斯被朱芳雨犯规,2罚一中。3分5秒,莫里斯与队友配合时,再次出现重大失误:莫里斯往里传球,本该接球的队友都向外线跑。1分25秒,莫里斯投进中投,95-99。这一节莫里斯只拿到3分。在球队最需要他做出贡献的时刻,这个上半场大杀四方的重型武器,显然是迷失了进攻的方向。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莫里斯 大杀四方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