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亚冠前瞻:京鲁向宿敌复仇 恒大斗横滨谨防一人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0日 15: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1日与12日,2014亚冠联赛小组赛第2轮赛事将告展开,中超BIG4再次携手出击,恒大与鲁能将客场对阵J联赛球队横滨水手与大阪樱花,横滨水手已放话叫板恒大,鲁能则迎来了客场向大阪樱花复仇的机会,乌拉圭球星弗兰将对鲁能给出考验;国安与人和将主场出击分别对阵首尔FC与西悉尼流浪者,国安要为上赛季亚冠淘汰赛被首尔淘汰的经历全力复仇,河大成将代表国安反戈旧主,人和则要在西悉尼这亚冠新军身上争取新赛季首胜。

  E组:大阪樱花VS山东鲁能(主队在前,下同)

  比赛时间:3月11日 周二 18:00

  比赛地点:大阪长居陆上竞技场

  鲁能对于大阪并不陌生,2009亚冠小组赛鲁能曾与大阪钢巴同组,2011亚冠又与大阪樱花同组;更准确地描述是,鲁能很清楚客战大阪的难度——09年客场0-3负于钢巴(主场0-1再败);11年鲁能主场虽凭借王永珀与雷纳托的入球2-0击败了大阪樱花,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必须赢球才能出线”的情况下,鲁能客场0-4惨败于樱花。

  如今又要客战樱花,鲁能所期待的“在新赛季给出重新崛起面貌”,必须通过本场比赛用实际表现来证明。事实上鲁能新赛季一上路即已承受起了压力——首轮小组赛主场1-1被武里南联补时逼平,上周末中超首轮又是比赛最后时刻才打入带有运气的入球,1-0小胜升班马哈尔滨毅腾,这两战鲁能的实战表现力都无法令舆论满意。此战库卡如何捏合阵容、阿洛伊西奥能否积极证明并与洛维摩擦出配合火花、本土球员能否体现锐气,各个环节都很重要。

  首轮小组赛大阪樱花在客场1-1战平了浦项制铁,结合武里南联对鲁能一战所体现的战斗力,这个小组的竞争激烈氛围非常醒目,一场球的得失都会起到重大影响。在3月8日的J联赛中,大阪樱花客场2-0击败升班马德岛漩涡,取得了赛季首胜。柿谷曜一朗、南野拓实、长谷川与山口萤等中前场球员突出整体战斗力,日本舆论对大阪樱花攻击线于亚冠的表现非常期待,尤其是期待乌拉圭球星弗兰能尽快斩获首球;鲁能此战要积极争胜,前提依然是做好防守。

  F组:北京国安VS首尔FC

  比赛时间:3月11日 周二 19:30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上赛季亚冠1/8淘汰赛上国安与首尔的交锋历历在目,首回合国安主场形成了一定的优势局面,并造成首尔后卫崔孝镇在第60分钟两黄被罚下,但国安未能破门是与对手战为0-0。次回合国安客场先由卡努特入球,但在下半场德扬罚失点球的情况下,国安仍被安迪尔森、尹日绿与高明镇连扳3球,比赛后段卡努特与张辛昕还均被罚下。

  众所周知国安在亚冠联赛中曾经10战韩国球队遭遇全败,但所谓的“恐韩”在上赛季改写——小组赛中国安客场0-0、主场2-0对浦项制铁形成优势。算上与首尔FC的交锋,国安上赛季4战韩国球队取得了1胜2平1负的战绩。如今更显有利于国安的是,首尔的战斗力已非上赛季亚冠亚军级别——德扬、河大成均来到了中超,安迪尔森退役,首尔的主力框架被大幅拆散;日前的K联赛揭幕战上,首尔主场0-1负于全南天龙,就被韩国舆论一致认定是实力下滑的证明。

  上周末中超首轮,国安主场1-0战胜长春亚泰,比赛中所体现的整体性与压迫力,得到了舆论一致好评。首轮小组赛国安客场1-1战平广岛三箭也已体现了相当战斗力。当然,崔龙洙与首尔的性格特点很鲜明,压力下必然竭力激发战斗力;首尔首轮小组赛主场2-0击败中央海岸水手,也在心理上形成了一定优势。格隆因伤将缺席此战,乌塔卡将承担起冲锋陷阵的重任,新赛季来表现出色的张呈栋也要力求体现冲击力。国安此战的目标应对准赢球,实战中把握战机的表现将至关重要。

  根据转会国安时的合同规定,河大成将在客场对阵首尔FC时回避,而此战国安主场出击,河大成可以出场反戈旧主。河大成已表示要全力为国安争胜,他的表现显然是此战一大看点。

  G组:横滨水手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3月12日 周三 18:30

  比赛地点:横滨国际综合竞技场

  广州恒大在中超与亚冠的强势崛起,极大地吸引了日本足球舆论的关注。自2012赛季亚冠来,恒大相继对J联赛球队柏太阳神、东京FC、浦和红钻等队形成了绝对压制,其中只是在上赛季小组赛客场2-3负于了浦和红钻;上赛季亚冠半决赛恒大两回合8-1狂扫柏太阳神,尤其是震动了日本足坛。日本球迷舆论如今在持续关注恒大的表现,也自发地形成了“恒大球迷群”。而对于此战来说,这些都成为了刺激横滨水手的动力。

  首轮小组赛横滨水手客场0-3负于全北现代,但回到J联赛赛事中横滨取得2连胜;针对与恒大的此战,横滨方面强硬表态“面对亚洲霸主,要不惜一切代价夺取3分”。可以预想横滨此战的主场氛围、承受日本足坛厚重期待情况下的拼争面貌,将对恒大构成相当考验。

  恒大首轮小组赛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4-2逆转击败墨尔本胜利,上周末中超首轮恒大也是下半场发力3-0击败了河南建业,从2连胜以及赢球比分来看较为喜人,但恒大显然也要解决“上半场课题”。迪亚曼蒂将是中日球迷此战的最大看点,腿伤已得到恢复的穆里奇能有怎样面貌也值得关注。对手的气势决定了恒大要努力稳固防线,J联赛人气新锐斎藤学值得关注,老球星中村俊辅则就是恒大必须谨防的关键球员——中村俊辅的定位球脚法尤其提醒恒大要避免轻易送出定位球。

  H组:贵州人和VS西悉尼流浪者

  比赛时间:3月12日 周三 20:00

  比赛地点:贵阳奥体中心

  首轮小组赛人和客场0-1负于川崎前锋,该场比赛人和缺乏亮点,此战于主场出击对阵亚冠新军西悉尼流浪者,争胜抢分的目标应很明确(接下来两轮小组赛人和将连战强敌蔚山现代)。人和此战的最大不确定性因素在于米西莫维奇与穆斯利能否出场——米西已缺席首轮小组赛与中超首轮赛事,日前他在人和教学赛中登场过;穆斯利受困伤病也缺席了中超首轮。如果这两人无法出场,或者缺少其一,对于人和的战斗力都会构成极大影响。

  西悉尼流浪者在首轮小组赛中主场1-3负于蔚山现代,该场开场1分钟前日本国脚小野伸二的助攻就引出了西悉尼的入球,但此后蔚山现代连扳3球。该场比赛似乎也进一步印证了“西悉尼是小组中相对较弱的对手”这舆论认识。人和上赛季亚冠也有同澳洲球队交锋的经历——人和与中央海岸水手的两场比赛,均是主队2-1奏凯;但人和主场一战赢得很惊险,是在收官阶段由穆斯利与曲波连入两球实现的逆转。人和上赛季亚冠于主场均打出了相当声势,但“把握战机”的问题也留下了深刻教训,人和此战的考验很大程度上也在于此。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