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鲁能亚冠客场首训再变阵 库卡多次叫停讲解战术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0日 09: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3月9日,山东鲁能在大阪樱花主场进行了抵达日本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从训练的情况来看,鲁能主帅库卡依然在给球员们灌输盯人防守的理念,不过阵型方面,库卡也在积极的调整。

  晚上19点,山东鲁能出现在了大阪樱花的主场。在简单的热身准备后,鲁能主帅库卡安排了传抢训练,传接球的要求很简单,尽可能的一脚传球。在传抢对抗中,王彤膝盖扭了一下,紧急的下场处理后,重新回到的训练场。

  鲁能训练的核心部分依然是分组对抗,因为山东鲁能只带了19名队员来到大阪,所以库卡的两名助手也被安排了对抗阵容中。从阵容的安排来看,库卡将继续调整球队的主力阵容。后防线上,从左到右是郑铮、戴琳、杜威、赵明剑;中场方面,崔鹏和金敬道组成双后腰,蒙蒂略、洛维、王永珀为三个前卫,前锋是阿洛伊西奥。

  分组对抗过程中,库卡对球队的进攻并没有任何的要求,倒是经常叫停对抗赛,给鲁能球员讲解防守的一些问题。在讲解中,崔鹏、王永珀这两名前卫队员是库卡特别关照的,库卡要求队员跟队员之间多交流,在盯人问题上,如果所盯的球员出现在了其他区域,防守球员跟不上,就要呼应自己的队友,去补这个位置。当然,对于鲁能球员来说,这些战术要求都是全新的,在他们以往的足球经验中,这是完全不曾有过的。

  当然,从对抗赛的内容来看,三个前卫中,王永珀在右路,蒙蒂略在左侧。从后腰位置解脱出来后,王永珀也开始在进攻中表现出自己的能力来,同样,蒙蒂略在边路的侧应也可以更好的与洛维相呼应。在对抗赛中,几次可以看到蒙蒂略和王永珀在两个边路的转移球,以及蒙蒂略从中路跟洛维之间的配合。

  不过,对于山东鲁能来说,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球员们对库卡战术理解未到时候,指望短期内在攻守两端打出漂亮的足球还不现实,当然对于客场对战日本球队,立足防守依然是根本。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