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林书豪26分创近44场新高 加时关键6分贵如黄金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0日 10: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0日,火箭主场逆转开拓者,加时赛118-113险胜对手,喜迎5连胜。林书豪一扫近期低迷,砍下26分,其中加时赛关键6分拯救球队,这是他近44场比赛以来的最高得分。

  全明星赛后,林书豪受背伤影响状态下降,进攻效率惨不忍睹。过去的9场比赛,他的场均数据仅为6.8分2.9次助攻,命中率为33.3%,有7场比赛得分为个位数。好在上一场与步行者的比赛他出现了反弹迹象,5投4中砍下11分3次助攻。

  今天遭遇开拓者,林书豪迎来了新的挑战。首节还剩4分钟,他登场换下贝弗利,刚开始被队友们无视,第一次触球竟然是几个回合后的一个抢断,他在篮下预判成功,抄截了巴图姆的传球,然后第一时间长传给哈登,后者造犯规,两罚全中!

  虽然处于低潮期,但看得出林书豪仍非常自信,进攻端非常果断——首节1分48秒,他在圈顶外一两米远的地方突施冷箭,球直蹿网窝,但遗憾的是,可能是因为力量稍大,球进筐后又弹了出来。但从这次出手可以看出,近期手感不佳并没有影响林书豪的自信心。

  防守端林书豪今天有些尴尬,他虽然很努力,但却无法遏制对位的小莫,后者利用丰富的比赛经验连连投篮得手,林书豪也不示弱,抓住机会强突篮下造小莫犯规,两罚全中,够自信!

  虽然防守效率不佳,但林书豪却从没放弃。次节中段,开拓者的麦科勒摩抢下篮板后持球试图打快攻,林书豪紧紧贴住他尝试干扰,被对手的大肘直接推倒在地,裁判哨响判麦科勒摩进攻犯规。

  众所周知林书豪是个大心脏,首节最后一次进攻,麦帅将得分重任交给了林书豪,后者不负众望,中距离跳投稳稳命中!上半场的最后13秒,他再次建功上篮得手,砍下第8分!

  上半场的最后一次进攻,火箭再次把机会留给林书豪。他上篮时试图倚住马修斯造犯规,但裁判却判马修斯盖帽成功,林书豪非常不爽,马上上前与裁判理论,被队友拉开,乔丹-汉密尔顿因为他在与裁判的争论中吃了个T。

  林书豪在第3节的危急时刻射中了一记关键三分,给火箭喂了粒速效救心丸。更关键的第4节,他先后造托马斯-罗宾逊和利拉德犯规,4罚3中,随后还造成了阿尔德里奇的进攻犯规,战功赫赫!

  更精彩的还在后面。最后两分钟,林书豪接哈登助攻上篮得手,将分差缩小至1分,火箭看到逆转希望。34秒后,哈登再次为林书豪送出助攻,后者空位三分球空心入网!102-101,火箭全场第1次取得领先!

  加时赛中段,林书豪再次展现大心脏本色,躲过对手防守上篮砍下第22分,再次稳住了军心!85秒后,他再次扮演救世主角色,跳投再中!火箭反超2分!开拓者士气大跌,最后时刻无奈对林书豪犯规,书豪两罚全中,加时赛豪取6分!

  主场逆转之夜,火箭的球迷们记住了两个人的名字。一个是哈登,一个叫林书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