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娜:与郑洁关系非常特殊 期待有更多中国面孔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0日 09: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美国印第安维尔斯进行的巴黎银行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引人关注的中国德比战中,李娜直落两盘力克郑洁收获开门红。

  由于在去年澳网决赛中扭伤脚踝,李娜错过了去年印第安维尔斯的比赛,这一次回归的李娜也首次以头号种子身份亮相WTA强制顶级赛,最终她在首秀中以6∶1、7∶5完胜郑洁。

  李娜开场便迅速进入状态,拿到6∶1、2∶1领先的头号种子期待着一场轻松的胜利,不过随后郑洁连下3局将比分拉到了4∶2的领先,关键时刻李娜再次实现回勇,回破之后比分交替上升来到了5∶5。凭借最后时刻的发力,李娜以7∶5锁定了最后的胜利。

  这也是李娜连续第三次击败郑洁,交战纪录方面郑洁依旧以4胜3负保持领先。“我对今天的结果非常满意,不过我感觉自己还有很多可以提高的地方,”李娜说,“这是我在多哈之后的首场比赛,所以我不可能马上就找回100%的状态。不过我还是很高兴在今天比赛中学到了不少东西。”

  李娜还谈到了她与郑洁之间的关系,“我和郑洁的关系非常特殊,因为我们来自同一个国家,我们在国家队也打过很多年了,之前也经常一起训练,我们彼此之间都非常了解。我和郑洁以及彭帅经常在巡回赛中碰面,我期待着能看到更多新的中国面孔。今年有好多中国球员参加了澳网的比赛,这是一个不错的消息。”

  郑洁在赛后也表示,“我们之间太熟了,从青少年时就一起比赛训练。她现在还是很强壮,在更衣室我就跟她说过,你跑得还是那么快。对我来说,和李娜比赛是很大的挑战,第一盘我进入状态太慢,后来教练告诉我要更有侵略性。第二盘,我改变了战术确实也奏效了,曾经4∶2领先,但却没有抓住机会。这也说明,像李娜这样的顶尖球员,只要你给她一点机会她就能扭转败局。”

  李娜第三轮的对手将会是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后者以7∶5、6∶2力克28号种子扎科帕洛娃。这将是李娜与普利斯科娃之间的首次对话,普利斯科娃此前5次对阵TOP10的球员难求一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