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谢文骏成绩糟糕有隐情:不甘心 相信自己有能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0日 08: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当地时间3月9日,2014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在波兰的索波特展开最后一日比赛角逐。在男子60米栏半决赛中,中国选手谢文骏以7秒71的成绩名列小组第八位,无缘决赛。赛后,谢文骏透露小组垫底的原因是自己的手在比赛途中与邻道的选手的手相碰,自己的节奏因此受到了影响。虽然没能实现赛前跑进7秒60的目标,但谢文骏的信心不减,“距离今年的室外比赛还有一段时间,我到时好好比,努力一下,争取在室外比赛中跑出好成绩,我还是很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的。”

  本次比赛,谢文骏在赛前表示期望跑进7秒60。在预赛中,他名列小组第三位,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谢文骏只跑出了7秒71的成绩,名列小组第八位,无缘决赛。赛后,谢文骏的心情有些低落,“其实我感觉自己在半决赛时状态挺好的,但我在跨第二个栏时手和邻道的选手手碰到了一下,我下栏后有明显的停顿,好像跨第三栏时又和那位选手碰了一下,碰到后就感觉重心失去平衡了。”

  回忆当时一幕,谢文骏的脸上露出遗憾的神情,“那时我的手是往前摆,那位选手是往后摆,这样我的手如果碰到他的手,我会受比较大的影响,其实这只是我没有取得好成绩的一个原因,是我没比好。”这次的经历也让谢文骏收获了经验,“这是我以后要注意的一个方面,我跑的时候还是尽量要在中间跑,不然的话就很容易碰到其他选手的手。”

  其实在本次比赛前,谢文骏先是前往欧洲参加了三站男子60米栏比赛,但三站成绩都不算出色,“其实2月份准备去欧洲参加比赛时我的状态挺不错的,但在参加完斯德哥尔摩站比赛后,我开始发烧,影响了后面比赛自己的发挥。之后,我回国待了两个星期左右的时间,然后又前往波兰准备参加室内世锦赛,我感觉这段时间有点舟车劳顿吧,导致现在我的成绩不太理想,唉,这种感觉挺奇怪的。”谢文骏如是说道。

  谢文骏表示,在自己无缘本次比赛60米栏决赛之后,教练孙海平鼓励了他,“师傅对我说‘既然都这样,回去之后要好好改进我跨栏技术不足之处’。”他顿了顿,继续说道:“我现在的心情有点失落!其实我就是有一些不甘心,因为我觉得自己状态还行,就是因为与其他选手手碰手影响了节奏,从而失去了进决赛的机会,我有一些不甘心!”

  好在,对谢文骏而言,室外赛才是重头戏,今年5月份有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下半年还有亚运会。谢文骏表示他不会因为本次比赛成绩不太理想而信心有所减少,“距离今年的室外比赛还有一段时间,我到时好好比,努力一下,争取在室外比赛中跑出好成绩,我还是很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的,所以说我的信心没有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