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罗马差尤文14分彻底无缘冠军 那不勒斯击碎美梦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0日 07: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客场输给那不勒斯之后,罗马在积分榜中和尤文图斯相差达到14分。尽管罗马比尤文图斯少赛一场,但考虑到尤文图斯本赛季联赛极其稳定的发挥,罗马几乎已提前退出了冠军争夺。

    事实上,在上周末主场战平国际米兰后,罗马基本就已经退出了夺冠竞争。不过,从积分角度看,如果佛罗伦萨能够阻击尤文图斯,罗马击败那不勒斯,那么加西亚还有机会。结果,尤文图斯毫无意外的击败了佛罗伦萨。考虑到尤文图斯本赛季纵横意甲,一败难求,罗马夺冠的概率已非常渺茫。客场输给那不勒斯后,罗马和尤文图斯差14分,算是彻底告别冠军。

    或许,加西亚早就放弃了争夺意甲冠军的想法。尽管法国人在接受采访时依旧强调,罗马没有放弃追逐意甲冠军,但事实上接连两场比赛,加西亚的派兵部署,让人看不出他的获胜欲望。相对而言,他更想要场平局,也就是保住意甲亚军的位置。拥有这种思想的教练和球队很难拿到好成绩,加西亚和罗马也不例外。对阵那不勒斯,加西亚为他的保守付出了代价。

    意大利杯半决赛遗憾出局,提前退出意甲冠军争夺,对于这个赛季表现抢眼的罗马来说,这样的结果让人非常遗憾。联赛开局阶段,加西亚率领罗马拿到10连胜。在积分榜中,罗马一度领先尤文图斯多达4分。之后,因为裁判因素、伤病因素、教练因素,罗马被尤文图斯反超,并被越甩越远。对阵那不勒斯,两场败仗,更是直接断送了罗马追逐两项锦标的希望。

    当然,加西亚尽管在用人和换人方面有硬伤,但他率领罗马走出低谷功不可没。如果法国人能汲取教训,辅以萨巴蒂尼今夏引援,罗马下赛季有望在意甲,乃至欧冠拿到更好的成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