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团队配合打出精彩破门 上港展现南派足球小灵快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9日 19: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中超首轮,上海上港队客场1-1逼平辽宁宏运,带走一分,虽然没有获得开门红,但上海上港队打出流畅的配合,奉献了一场赏心悦目的比赛,特别是扳平比分那个进球,先后经过12脚连贯传递,7人参与传球,如同巴萨式的配合堪称团队进球的经典。

  比赛开始后,上海上港队打出反客为主的气势,几次流畅配合的攻势把南派足球的小快灵打法展现的淋漓尽致,但辽宁队却凭借争议的手球率先获得领先。比分落后后,上海上港队球员并没有气馁和急躁,继续积极的比赛,打得非常有耐心。终于在半场比赛结束之前扳平了比分,第45分钟,上港队从后场策动进攻,面对辽宁宏运队中前场4至5人的高压围抢,上港队中后场通过9脚传球送到前场,右路的海森和武磊配合后倒三角回敲禁区,武磊跟进中路抽射破门,这个进球正是他们整体配合娴熟的体现,从断球到破门得分,上港连续传递12脚,共有7人参与了此球的进攻,让这个如同巴萨打法的进球成为了团队进球的经典,就连央视解说徐阳称此球堪称本轮最佳进球。

  下半场虽然双方都没有进球,但在辽宁队北方足球狂野打法面前,上海上港队细腻配合特点尤为明显,打法上变得更为坚决,特别是几个小范围的配合,地面的渗透尤为精彩。第74分钟,前场武磊继续带球突破,在右路传到禁区后点,麦克布林的捅射被张鹭神勇封出。此役前锋麦克布林浪费几次良机,武磊还打中一次立柱,若不是今天运气欠佳,上海上港队非常有可能拿下比赛。

  相比于辽宁队队员之间配合略显生疏,上港队球员之前配合娴熟,无论是控球时间还是有威胁的进攻,上港队都要胜于对手。虽然最终收获平局,但从数据上看上港队优于对手,上海上港队控球率52.4%,射门数18次也高于辽宁队,前场任意球11个也远多于辽宁队的5个。可以说相比于去年,中超二年级的上港队俨然走向了成熟,无论是经验还是技战术配合都越发熟练和默契,今年中超之路期待上港队更抢眼的表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