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莫里斯救赎之战砍33+13 加时赛独得7分击杀广东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8日 22: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我再也不想回到这里(东莞)打球了!我们必须赢下第三场!”赛前,莫里斯放出了这样的豪言壮语。而主帅闵鹿蕾也表示,要解脱莫里斯,让他给队友多创造机会,并制定了30分的任务。全场比赛他果然不负众望,2分球30投13中,罚球11中7,砍下了33分13个篮板2次抢断。帮助北京客场艰难战胜广东,收获赛点!

  在一场救赎之战中,莫里斯在第四节和加时赛贡献最大,他先是第四节最后26秒送给易建联一个大帽,然后加时赛独得7分击杀广东。正是他的爆发,让北京队能够赢下天王山之战。

  北京队今天首节在马布里的疯狂飚分下只落后了2分,第二节莫里斯登场。首回合进攻他接球后再次遭到包夹,不过他毫不犹豫分了出去。可惜防守端一个到手了的篮板脱手出了底线。不过下回合他接球后毫不犹豫中距离跳投得分,在夹击来之前的出手,跟前2场相比要果决的多。接着一次运球后来到罚球线的跳投,皮球弹了一下还是掉进篮网,接着成功防守鲍威尔。

  8分钟,他底线接球在包夹来到之前助攻翟晓川上空篮得分。随后2次进攻他都是在没有夹击的情况下投丢,非常的可惜。4分15秒,莫里斯接球后被鲍威尔凶悍的犯规,两人还起了口舌之争。1分钟过后,他先是防守端收下篮板并发动快攻,跟进接球造成犯规,可惜2罚1中。随后他一个回合连续强攻但还是不中,除了开场打了2球后,后面全部不中。终于,在1分钟时,他罚球线附近中投得分。本节比赛,莫里斯9投3中拿到7分3篮板,不过球队单节输掉了10分。

  下半场首回合进攻,莫里斯快攻中上篮还是不中,回到防守端又在易建联身上吃到犯规。然后进攻端强打被切下,广东再中一个三分。进攻端强打,他又是没能打中!今晚的命中率实在是太低了,显然北京有意让他多打内线可自己没有把握机会。8分02秒,莫里斯快攻中跳投不中,不过这一次他收下前场篮板强硬打成2+1!分差被缩小到个位数。2分钟过后,他篮下遭遇包夹投出一个过桥,好在是北京前场球,然后突破三名防守球员得分。下回合打中一个幸运球分差来到3分。手感顺了之后急停跳投终于打中,然后夺下一个前场篮板造成犯规,并2罚全中。下回合三分线外一步的中距离跳投还有,然后策应传球让李根站上了罚球线。本节比赛,莫里斯砍下了13分4篮板,是球队能够扳平比分的功臣。

  决战的第四节,莫里斯首回合进攻就搏得一次犯规,可惜篮下强攻稍微偏出。不过9分钟,他内线面对易建联和鲍威尔双人防守,艰难打中将比分反超。防守端他连续收下后场篮板,接着底线突破杀入篮下再次得手,分差来到5分。下回合他持球杀入篮下一个单手劈扣,可惜扣在篮筐上,如果能进就是今晚的五佳球之首了。不过随后2次防守,他都让对手打成2+1,但紧接着进攻端跳投得分将功补过,然后收下一个防守篮板。最后1分13秒,莫里斯内线被吹了一个莫名其妙的三秒违例。不过最后26秒,他补防送给易建联一记关键的盖帽!让后者进攻无功而返。要是这一球打进,广东队将领先3分,北京就很难追上了。

  加时赛首回合进攻,莫里斯中投不中,不过下回合罚球线跳投终于命中!接着高位跳投还有,此时他的得分也来到了30分,完成赛前主帅给他制定的任务。最后42.2秒,莫里斯站上罚球线2罚1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分,然后又收下一个关键的后场篮板,再上罚球线2罚不中但收下前场篮板并造成犯规,然后2罚全中锁定胜局。加时赛独得7分击杀广东!

  首场比赛,莫里斯在前三场低迷的情况下,末节狂砍18分率队反超;第二场比赛,莫里斯在广东队疯狂的包夹下出现了7次失误!最终也仅仅拿到了14分7篮板。今晚,他收获33分13篮板完成救赎。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加时赛 莫里斯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