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孟晓琦:新疆半场不及格 实力相近东莞还有机会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 22: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4年3月7日晚上,2014赛季CBA季后赛新疆队与东莞队的第二场比赛在新疆主场打响,搜狐体育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篮球先锋报》副总编辑孟晓琦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精彩解说。孟晓琦称上半场新疆队的进攻不及格,下半场对于打的有点独的东莞外援布朗,孟晓琦认为其跟国内球员断了线打没了东莞队的优势,最终东莞队111-114不敌新疆,孟晓琦认为双方实力太接近只是东莞队没把握住,下场还有机会。

  比赛开始后,双方比分焦灼势均力敌,第二节东莞队逐渐拉开比分,上半场比赛结束,新疆队主场42-51落后东莞队,孟晓琦认为:“东莞队在防哈德森这点事依然很成功,哈德森攻击不是很出众,投篮也没有布朗那么稳定,他总想给队友传球,但总找不到合适的空当,他这一点被控制住,新疆队即使张庆鹏发挥的好点也不能做到多点开花,新疆队上半场只得到42分,对于新疆队来讲是不及格的分数。”

  下半场刚上来,哈德森的进攻造成东莞队犯规,孟晓琦表示:“今天裁判的哨子有点紧,但从双方摩擦渐渐升级的角度,裁判的哨子紧还是有必要的。”第三节西热力江先命中三分,随后杨敬敏也命中三分,孟晓琦说:“新疆队可怕就可怕在,三分球一旦开起火来,好像每个点都受到感染一样。”下半场双方都换上了双外援,而新疆队大唐表现出色,孟晓琦表示:“场面很容易变成2打2,好在新疆队有个唐正东可以作为第三点去选择。”

  第三节中布朗带球突破造成了哈德森犯规,孟晓琦表示:“现在布朗眼里只有篮筐啊。”随后布朗继续突破,孟晓琦点评说:“压根就没有传球的态势,比赛像是打斗牛。这么打东莞队的优势全被自己掩盖掉了,你能力再强,到了这个级别的比赛,对手不可能让你得74分。”随着新疆队反超了比分,孟晓琦认为:“布朗好像跟国内球员断了线似的。”第三节新疆队74-70完成反超。

  末节上来张庆鹏拿球被布朗断下,张庆鹏还吃到违体,布朗罚球全中,孟晓琦表示:“张庆鹏这下太不冷静了,但我不明白这球为什么吹违体啊,布朗这次进攻等于一个人拿到5分。”末节还剩9分钟时,哈德森投篮不中,唐正东抢到前场篮板后得分同时造成了格林犯规,孟晓琦不禁感叹说:“漂亮!这篮板摘的真霸气!”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东莞队111-114输掉比赛,孟晓琦点评说:“这个结果延续了半决赛开赛以来一球之差的规律,作为新疆队他们这场不管怎么样,都能够冷静下来,包括辛格尔顿这些脾气比较暴躁的球员,这点做的比较好,而东莞队把他们外援能力发挥到极致,这种球我们去总结没什么意义,只能去注重细节,因为两个队的实力太过于接近。”对于已经0-2落后的东莞队,孟晓琦认为并非没有机会:“其实他们连续两场都是有机会的,就是控制不住,这支球队年轻球员表现出来的向上状态还是很好的,希望他们第三场能够拿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