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6犯离场难掩西热救命3分 不是最好的但他仍关键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 22: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7日,13-14赛季CBA联赛季后赛进行了半决赛第二场的较量,回到主场的新疆114-111战胜东莞,将总比分扩大为2-0拿到赛点。西热力江在本场比赛终于打破半决赛的得分荒,6犯离场前命中关键3分球并且连得5分,全场比赛砍下14分,虽然这不是季后赛首轮后两场那个最好的西热力江,但是这样的西热力江仍对球队的胜利起到了关键作用。

  第一场新疆队虽然从东莞的客场带走一场胜利,不过作为球队晋级半决赛的功臣,西热力江在客场表现得却相当低迷,因为犯规次数过多屡屡被换下,全场比赛1分未得,大部分时间只能坐在场下为队友加油。与季后赛首轮最后两场扔进13个3分球相比,西热力江的突然低迷有点让球迷不敢相信。

  双方的第二场对决,西热力江上来就送上一次犯规让张凯两罚全中,似乎一切都在重复第一场的剧本。随后西热力江本场比赛首次出手,不过外线的远投砸筐而出,西热力江急需用得分来证明自己。不过幸运的,在首节还剩4分42秒时,西热力江终于得到半决赛系列赛的首分,突破后空中一个闪转腾挪上篮得手。

  不过这次得分并未能缓解西热力江半决赛系列赛的危机,首节结束前,面对布朗的突破,西热力江又送上一次犯规。但是在第二节东莞取得33-24,9分的领先之后,在新疆队一波得分狂潮中,西热力江再次突破上篮得手,帮助新疆将比分追至31-33。不过新疆队上半场的危机一直在延续,东莞一度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不过下半场一开始,西热力江的3分终于回来了,西热力江本场第三次尝试外线出手终于命中,

  但是西热力江随后再次犯规的困境,第三节和第四节连续对布朗犯规之后,西热力江很快便身背了5次犯规,不过这一次,新疆队并没有让其下场休息。而这也让西热力江成为新疆队的救世主,在东莞104-103反超比分后,西热力江突破上篮帮助新疆重新取得领先,在罗汉琛突破上篮还以颜色后,西热力江命中本场比赛的第2个3分,连得5分后,新疆队也是稳住场上的领先优势。

  比赛还剩10.6秒时,西热力江6犯离场,但是西热力江的这次犯规之前东莞队球员有脚踢球的嫌疑,西热力江的这次离场显得有些悲情色彩。不过罗汉琛在压力之下仅两罚一中,这让东莞队随后不得不采取犯规战术。庆幸的是,哈德森两罚全中,虽然现场出现了计时器不走表的闹剧,但是布朗两次外线投射都未能续命,新疆队也得以3分险胜对手拿到赛点。

  和两队第一场比赛相比,西热力江在本场比赛明显找回了手感,虽然因为6犯离场,但是在他离场之前连得5分却成为本场比赛胜负的分水岭。和季后赛首轮最后两场比赛连砍30分和22分相比,这显然还不是最好的西热力江,但拿到14分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拿到赛点这就足够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