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刘晓宇送老马六犯建奇功 关键时刻唯他坚决果断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22: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6日,CBA联赛13-14赛季季后赛半决赛继续第二场比赛的争夺,广东东莞银行男篮主场迎战北京金隅男篮。经过四节激战,广东队最终以99-96险胜北京队,总比分1-1战平。此役,广东队后卫刘晓宇表现出色,全场得到8分1个篮板1次助攻4次犯规。刘晓宇在比赛结束前4分06秒造斯蒂芬-马布里六犯离场的进攻犯规,可谓本场比赛个人最大的亮点。

  自帕克与布鲁克斯之后,广东队近年来再未将引援重心放在外围,再加上陈江华接二连三的遭遇伤病,刘晓宇更多的出现在球队首发控卫的位置上。基于全队超强的整体实力,刘晓宇在外围的进攻份额并不大,因此他得分不多,起伏也大。不过对于广东队来说,需要刘晓宇做的,似乎只是掌控好比赛节奏而已。

  季后赛首轮,刘晓宇的表现可谓低开高走。首战上海玛吉斯男篮,刘晓宇上场8分钟仅得1分,不过随后两战得分皆有上双。要知道整个常规赛,刘晓宇也仅有两次背靠背得分上双。以上佳状态进入半决赛的刘晓宇,却是立马跌入仅得2分的低谷,而且还伴随着球队的客场输球。

  回到主场的刘晓宇似乎立即便有了比赛的感觉,开场便是一记远投首开纪录,随后又是一个上篮添分。首节中段,刘晓宇的外围妙传更帮助约什-鲍威尔内线再度添分。刘晓宇的快速进入状态,也协同队友打出一个漂亮的开局,广东队甚至在首节便斩获了20分的领先优势。

  进入第二节,与周鹏搭档的刘晓宇负责盯防马布里。重压之下的刘晓宇并没有自乱阵脚,北京队抢断之后发起快速反击,刘晓宇果断的提前犯规将其破坏;马布里突破错位盯防的朱芳雨,刘晓宇补防又是一个犯规将其破坏。在刘晓宇坚决的战术执行力之外,他的进攻亦是果断。次节5分45秒,刘晓宇外围单打马布里,队友掩护之后右侧突破直冲篮下,迎着跟防的马布里,将球高抛投出送入篮筐。

  上半场刘晓宇的表现可谓完美,两分球2投2中,外加一粒三分,以百分百的命中率砍下7分。大比分领先的广东队,需要刘晓宇做的仅仅是掌控好比赛节奏,进攻得分似乎本就不是他的职责。第三节的最后一次进攻,刘晓宇突分之后外围接到回传球,这第四次出手可惜未能远投得分。

  第四节还剩4分58秒时,北京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7分。关键时刻易建联当人后,刘晓宇突破直冲篮下,补防的马布里只能选择犯规,广东队借此罚球稳住阵脚。攻防转换之后,马布里运球快速反击,刘晓宇抢先一步,在罚球线附近造成了马布里的进攻犯规,后者六犯提前下场。此刻离比赛结束还剩4分05秒,然而广东队在此之后却是失误连连:易建联高位出手弹框而出,刘晓宇上篮弹框而出;北京队在最后时刻反超了比分,刘晓宇也被陈江华替换下场。而在王仕鹏远投反超,北京队反击未果时,刘晓宇再度被替换上场,他赢得了尤纳斯最后6.3秒的信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