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MVP排行榜:火箭双核齐入选 詹皇杜兰特优势大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08: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常规赛MVP争夺战,就像是一场悬念不断的马拉松。也许只有到82场常规赛尘埃落定后,真正的胜利者才会浮出水面。从目前看,杜兰特和詹姆斯是本赛季MVP最有力的争夺者,但谁又能保证,笑到最后的一定就会是他们俩中的某一个呢?

  1 杜兰特(雷霆):

  老实说,杜兰特目前是“最有价值球员”的最大热门,他本赛季的表现比勒布朗更让人深刻。这并非是詹姆斯打的不好,而是因为阿杜相对来说更抢眼——从某种意义上讲,如果杜兰特最终真的荣膺了MVP,那他得好好感谢下队友威斯布鲁克。

  之前外界一直认为杜兰特仅是一个投篮机器,球场全面性难比詹姆斯,但威少的受伤成全了杜兰特,后者充分展现了他的助攻能力,本赛季场均数据为31.7分7.7板5.5次助攻,其中得分和助攻两项数据均为职业生涯最高值,51%的命中率亦是生涯最高。在没有威少的协助下仍能率领雷霆一路高歌,这给杜兰特争夺MVP加分不少。

  2 詹姆斯(热火):

  过去5年内4夺常规赛MVP,詹姆斯的强势已经让人有些审美疲劳。本赛季杜兰特的全面表现,让他真正具备了与勒布朗抗衡的资本,并在官网和各大媒体的MVP排行榜中占据了上风。但詹姆斯显然不愿将这个个人最高荣誉拱手相让,3月4日与山猫的比赛中,他轰下了令人瞠目结舌的61分,刷新了个人生涯的单场得分纪录,同时也极大的缩小了他与杜兰特的竞争差距。

  3 保罗-乔治(步行者):

  衡量一名球星是否有资格问鼎MVP,除了个人数据要靓丽外,所在球队的战绩也是一个很关键的考核标准。作为步行者的头号球星,23岁的乔治本赛季更上层楼,场均数据飙升至22.7分6.5板3.5次助攻1.8次抢断,命中率为43.7%,虽然出场效率还不足以威胁詹姆斯和杜兰特,但考虑到他的年龄和上升潜力,加上步行者一直在东区领跑,评委们自然要给予乔治足够的尊敬。

  4 格里芬(快船):

  在人们的印象里,格里芬是一个四肢发达的暴力扣将,仅仅而已。甚至有不少人认为,如果没有保罗,格里芬的进攻威慑力将大打折扣。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格里芬本赛季用行动给出了答案:NO!保罗受伤缺阵的日子里,格里芬很好的承担起了领袖重任,打出了极高的进攻效率,低位进攻方面的进步也让人刮目相看。

  5 哈登(火箭):

  去年夏天得到了霍华德后,很多人担心哈登会为了球权与“魔兽”发生内讧,但事实证明这完全是杞人忧天。相反,哈登与霍华德等队友相处的非常融洽,为了总冠军的梦想,他在进攻端主动作出了牺牲,将更多的球权让给了队友,并多次为霍华德传出高质量的助攻,极大的激活了“魔兽”等人的进攻潜能。场均24.4分4.7板5.7次助攻的成绩单与上赛季相比相差不多,但他的场均出手次数却下降了近1次,命中率增长了1.5个百分点。

  6 霍华德(火箭):

  随着球队化学反应的日益增加,火箭终于在2月份打出了令人信服的表现,真正成为了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哈登被评为了当月的西区最佳球员,但“魔兽”对于球队取得8胜2负战绩的贡献度是有目共睹的。正是因为他在内线的爆发,火箭的进攻才能趋于平衡,外线的投手们才能获得更好的空位射篮机会。可以相见,霍华德在进攻端的发挥好坏,将直接左右火箭的季后赛高度。

  7 阿尔德里奇(开拓者):

  开拓者赛季初期一度很火爆,而阿尔德里奇当时则是MVP榜的红人。但随着赛季的深入,阿德的风头逐渐被詹姆斯和杜兰特等人抢走,他的个人效率也有所下降。截至目前,他本赛季场均可贡献23.7分11.2板2.8次助攻,命中率为46.6%,其中前3项数据均为职业生涯最高值。如果开拓者的常规赛最终西区排名能锁定前3,那无疑会给阿尔德里奇竞争MVP带来很大的帮助,虽然他斩获最有价值球员奖的可能性很小。

  8 库里(勇士):

  无论你是否喜欢库里,但你无法否认,“萌神”经历了上赛季季后赛的洗礼后,如今已真正迈进了顶级球星的行列,全明星投票人气秒杀科比和保罗等人便是最好的佐证。在失去得力帮手杰克的情况下,库里本赛季仍打出了令人钦佩的效率,他的重要性也许可以抵上半支球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