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贾巴尔6次夺MVP居榜首 93年乔丹狂暴秀无缘奖项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08: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古往今来的NBA历史当中,MVP几乎是球员们最为神圣的个人荣誉,当今联盟拿到这项荣誉最多的詹姆斯的确是硬实力的表现,不过在历史当中,却上演过更加激烈的MVP角逐。

  在历史的MVP次数榜当中,贾巴尔以6次获得此项荣誉而高居榜首,“天勾”在NBA当中摸爬滚打长达20年的时间,从上世纪的60年代末,差点就一直打到90年代,如此长寿的篮球生涯外加进攻、篮板和盖帽上的天赋异禀,使得贾巴尔始终保持着联盟最顶级中锋的行列当中。而排在MVP榜第二位的是乔丹和比尔-拉塞尔,他们分别拿到过5次常规赛MVP,接下来才到詹姆斯和张伯伦的4次。

  以下是历史MVP次数榜(至少拿到2次):
  1、贾巴尔:6次

  2、乔丹(5次)、拉塞尔(5次)

  3、张伯伦(4次)、詹姆斯(4次)

  4、伯德(3次)、欧文(3次)、“魔术师”约翰逊(3次)、摩西-马龙(3次)

  5、梅尔-丹尼斯(ABA,2次)、邓肯(2次)、卡尔-马龙(2次)、纳什(2次)、佩蒂特(2次)

  在MVP的争夺史上最为激烈的一年显然是1992-93赛季,那一年29岁乔丹场均32.6分6.7篮板5.5助攻2.8抢断的完美数据,同时拿到联盟得分王和抢断王。这份数据如果是放到现在,那么绝对能够秒杀詹姆斯的更震撼的全能战士——能够将得分和抢断玩转得如火纯情的同时,还能兼顾篮板和助攻,这才是乔丹的可怕之处。然而如此一份令人震撼的数据,外加公牛在那年57胜25负的完美战绩和夺冠结局,还是没能让乔丹夺得常规赛MVP的荣誉,他仅仅在MVP投票当中排在第三名!!!这才是那年MVP之争的残酷所在。

  除了乔丹之外,有着各种残暴数据却没能最终囊获MVP的球员不计其数,那个赛季的奥尼尔场均23.4分13.9篮板1.9助攻和3.5的盖帽,大卫-罗宾逊23.4分11.7篮板3.7助攻1.5抢断和3.2盖帽,尤因24.2分12.1篮板1.8助攻2.0盖帽,这些数据放在现在,足以让那些所谓的联盟顶级中锋自惭形愧,却连MVP票选的前三名都没能排进去。而哪怕是更加狂暴的中锋奥拉朱旺,在那个赛季场均26.1分13.0篮板3.5助攻1.8抢断,外加恐怖的4.2个盖帽的数据,也错失了MVP的荣誉。

  1992-93赛季的常规赛MVP最终留给了查尔斯-巴克利,他场均25.6分12.2篮板5.1助攻1.6抢断和1.0盖帽的数据最终夺魁。那个赛季的太阳取得62胜20负的联盟最佳战绩,“空中飞猪”那奇葩的数据证明了这个大屁股的内线除了得分和篮板之外,还能玩着控球后卫的行当——助攻,并且还是联盟顶级的水准。相比21世纪之后,联盟的MVP之争几乎没有太大悬念而言,那年的激烈程度才是最残酷的。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贾巴尔 MVP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