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火箭2关键数据远逊热火 弥补火力短板书豪有责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08: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6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保罗-福利斯特撰文指出,火箭如今已显现出了在本赛季杀入总决赛的实力,但他们在替补阵容得分和失误控制这两个细节上,与卫冕冠军相比还存在着明显的差距。编译如下:

  主场战胜詹姆斯为首的热火三巨头,这对于火箭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大的鼓舞。他们赢的虽然惊险,但足够令人信服。全场比赛,火箭的命中率高达51.3%,三分球命中率为35%,而热火这两项数据分别为47.5%和26%,可见火箭的进攻效率明显高出对手一筹。

  篮板球自然也是一个很关键的指标,火箭昨天拼下了46个,比热火多出了13个。还值得一提的是,火箭的全队助攻数高达24次(热火19次),这一点确实很值得肯定。随着赛季的深入,火箭在团队的化学反应方面已渐入佳境。

  当然火箭也并非无懈可击,他们并没到完美的地步。还是以昨天的比赛为例,他们的首发阵容得分全部上双,联手砍下了91分,57%的命中率也很吓人,但第2阵容的攻击力却让人失望,以林书豪为首的替补球员们一共才斩获15分,而热火的该项数据则为47分,其中比斯利一个人便轰下了24分,两个球队之间的差距显而易见!

  整场比赛,火箭的第2阵容所做的最大贡献,就是想方设法耗掉更多的时间,给首发球员们得以乘机好好休息,然后回到球场继续保持领先。问题在于,如果第2阵容在季后赛中仍然无法解决得分难的问题,那一旦首发阵容的进攻效率没昨天那么高,那火箭的替补球员如何帮球队赢球?这是莫雷需要想法解决的问题。

  另外,火箭的失误问题仍然比较严重,昨天的比赛他们的全队失误高达18次,而热火只有8次,火箭的18次失误白白送给热火23分。要知道热火是在背靠背比赛,而且是客场,在体力透支的背景下,他们的失误次数竟能控制在个位数,可见他们的战术体系已足够稳定,而火箭则需要在这方面继续努力。

  季后赛的巅峰对决,从某种意义上讲是细节的比拼,而失误少的球队无疑更有希望笑到最后。火箭本赛季的场均失误次数为16.5次,失误总数排名全联盟倒数第2,这固然和他们的进攻节奏快有一定的关系,但同时也说明他们的磨合仍有很大的提升余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