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坐拥豪阵北京仍只靠双外 险胜夜闵帅用兵留隐患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22: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4日晚,北京金隅在主场以90比87击败广东宏远,取得季后赛半决赛开门红。险胜卫冕冠军固然值得北京欣喜,可险胜之外,北京在这场比赛也暴露出了很多问题,首当其冲的,便是闵鹿蕾的用兵问题。

      在拼球星战斗力的季后赛,增加球星出场时间、球权实属正常,但北京有些过于依赖外援,全场比赛,马布里轰下了31分5个篮板4次助攻,莫里斯贡献了24分,两人合计轰下了55分,占到了全队总得分的一半还多。

      至于北京国内球员,无人得分上双,他们的光芒完全被双外援掩盖。第三节追分时刻、第四节搏命时刻,站出来发挥作用的,基本只有马布里和莫里斯,前者单节19分帮北京缩小分差,后者单节18分帮北京实现逆转。

      论阵容深度,北京并不逊于广东,尤其是在坐拥双子星,又得到孙悦、李根、张松涛等强援后,比拼国内球员战斗力,北京不输任何球队。可本场比赛,广东有四个国内球员得分上双,而北京这边得分最多的就是孙悦和朱彦西的9分。具备出色进攻火力的李根只得到不到6分钟时间,纵然篮板输了17个,可闵鹿蕾让不愿使用张松涛这个内线最高点。在让他们出场后,闵鹿蕾很快便将他们换下、弃用。

      简单的几个镜头对比,就能看出闵鹿蕾在排兵布阵上同尤纳斯的差距。第二节,当周鹏领到第三次犯规,尤纳斯马上将其换下,对其叮嘱一番后,尤纳斯再度将其派遣出场,接下来几次进攻,周鹏成为箭头,他两次完成三分跳投,帮广东将分差拉开。

      包括对朱芳雨、陈江华的使用,尤纳斯在做出调整后,往往能马上发挥作用。反观闵鹿蕾,其第三节走马观花式的连续调兵遣将,更像是无头苍蝇般胡乱调试,你看不出他的目的究竟为何,他究竟想要三分,还是想守住篮板球。他在第四节基本变成甩手掌柜,只看马布里和莫里斯双外援打挡拆、掌控进攻。

      在寸土必争的季后赛,两军交锋比拼的并不仅仅是球员战斗力,场边主帅的谋略比拼同样重要,能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改变一下自己用兵固执、过分依赖外援的毛病,更多激发国内球员打出整体篮球,将直接决定闵鹿蕾能否将北京带回总决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豪阵 北京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