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末节砍18分!轰致死4分 莫里斯救了自己救了北京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21: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4日晚,CBA季后赛半决赛北京金隅同广东宏远之间的首回合交锋在万事达中心打响,北京最终在主场以90比87击败广东,取得开门红。全场比赛,莫里斯出战29分41秒,两分球18投8中,罚球8罚全中砍下了24分5个篮板3次抢断,末节他独自轰下了18分之多,率队逆转。

      作为北京内线核心,莫里斯的作用无可争议,常规赛跟广东两次交手,他分别砍下了34+16和24+11,可惜北京两战皆墨。季后赛同广厦的首轮交锋,莫里斯首战低迷,但从第二战开始,莫里斯大爆发,三战得分分别为41分、35分和34分,帮北京连赢三场晋级。

      但是,同广东的首战,上半场莫里斯又回到了打广厦时首战的状态,进攻端毫无侵略性,防守端懒懒散散,跟不住任何对手。按照惯例,第二节会是莫里斯的时间,他往往会打满第二节全部12分钟,但状态不佳的莫里斯令闵鹿蕾非常失望,莫里斯只打了5分41秒,闵鹿蕾便将莫里斯换下场,换上了马布里。

      也难怪闵鹿蕾提前将其换下,莫里斯前三节多数时间的状态实在萎靡。第三节5分18秒,莫里斯左侧杀入篮下,欲顶着易建联上篮,结果他的上篮被易建联结结实实摁下,莫里斯尴尬摔倒在地。第三节3分45秒,莫里斯连续犯错,防守时他没有扑出干扰,收缩篮下抢篮板,他却被艾维抢走位置,不得不犯规,莫里斯一脸沮丧,摘掉牙套嘟囔着什么。

      不过,第三节末段,莫里斯突然找回最佳状态,在短短32秒时间里,莫里斯完成高难度跳投和一个空切后的暴扣,帮北京将分差缩小到6分。这两个球命中后,莫里斯找回了自信,末节搏命时刻,他展现了一个核心应有的表现。

      末节9分42秒,莫里斯斜刺里杀出,将球断下,自己后场持球一条龙杀到前场,完成发泄式的的双手拽筐暴扣。眼见莫里斯爆发,广东祭出包夹,可周鹏的包夹付出了惨痛代价,他领到个人第六次犯规被迫离场。进入到末节最后6分钟,莫里斯宛若神兵天降。

      突破易建联杀入篮下完成双手重扣、强攻易建联,转身跳投打成2+1,莫里斯连续将球打中。第四节4分40秒,莫里斯如法炮制,他在左侧面对易建联防守,后仰跳投命中,北京反超1分。比赛结束前2分31秒,莫里斯再度发威,他跟马布里打出挡拆,顺下杀入篮下顶着易建联打成2+1,落地后莫里斯霸气怒吼。

      比赛结束前1分09秒,双方战成85平,莫里斯抢下关键进攻篮板,造成易建联犯规,他两罚全中,帮北京反超。比赛结束前27.4秒,还是莫里斯,他在罚球线接应孙悦传球,跳投命中,帮北京领先到4分,大局已定。最终,北京主场告捷,拿到半决赛开门红,莫里斯用末节大爆发实现救赎。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末节 莫里斯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