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尤文绝配双枪齐发灭米兰 狮王+野兽=意甲第1锋线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3日 08: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客场力克劲敌米兰,尤文主力锋线拍档特维斯及略伦特各下一城,本赛季前26轮联手贡献26球,由于本轮都灵双枪因莫比莱及切尔奇交出白卷,总进球数仍在24粒原地踏步,斑马军团得以在11分领跑的同时,坐拥意甲第一锋线。

    在双前锋明显回流的本赛季,始终坚持352打法的尤文无疑是意甲乃至整个欧洲联赛的双枪代表,而两位西语系射手特维斯及略伦特的表现也的确给力,不负斑马军团近几个赛季对锋线顶级新援的苦苦寻觅。特维斯重炮破门以15球登顶意甲射手榜的同时,略伦特的表现也并不逊色,他为球队首开纪录后,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也达到11个。

    有特维斯及略伦特的存在,尤文抓机会的能力的确明显提升,即便场面稍显被动的比赛,也能够靠效率制胜。就像今天对阵米兰的上半场,红黑军团狂轰16脚无一能够得分,在失去巴洛特利的情况下,帕齐尼也尚未找回受伤前的最佳状态,而略伦特及特维斯却用两个精彩进球,分别诠释了斑马军团的团队合作进攻及前锋个人能力,足以让米兰少帅西多夫艳羡不已。

    特维斯及略伦特联手为尤文锋线26球,这一数据在意甲双枪排行榜上同样独占鳌头。当然,尤文组合能够独占领跑位置,要感谢桑普多利亚优异的发挥,正因为桑普本轮2-0零封都灵,让因莫比莱及切尔奇的双枪交出白卷,这才让原本以24球与其并列的尤文拍档得以脱颖而出。暂列意甲双枪排行版第三位的是那不勒斯的伊瓜因及卡列洪,这两位皇马旧将共有22粒联赛入球进账。

    若算上本轮停赛的比达尔,尤文还是本赛季意甲唯一一支3名球员联赛进球上双的球队,放眼欧洲5大联赛,能够做到这一点的球队也只不过4家,其余3队分别是巴萨(桑切斯、梅西及佩德罗)、皇马(C罗、本泽马及贝尔)以及拜仁(曼祖季奇、穆勒以及罗本)。

    当今足坛,流行的是4231,433,451这样的单前锋或者三叉戟阵型,巴萨、皇马、切尔西、阿森纳等豪门莫不如此。双前锋的搭档甚至变得越来越少见,而在过去的20年国际足坛,出现不少经典的“双枪组合”,意甲赛场上的特雷泽盖+皮耶罗、因扎吉+舍瓦,英超赛场上的黑风双煞、SAS组合等等,都让人怀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