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米传奇落泪斥足协轻罚尤文:可耻!该被禁赛一年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3日 07: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都灵德比中,坐镇主场的尤文图斯的极端球迷们打出调侃同城死敌都灵“苏佩加空难”的横幅引起了极大争议,他们用“每次坐飞机都会想起都灵”来侮辱对手。拿逝者开玩笑向来是大忌,就连尤文主席阿涅利也不得不出面谴责这些毫无道德底线的本队球迷。意大利媒体普遍预测尤文会遭到重罚,球队主场很可能被关闭。但职业联盟的处罚却轻描淡写,尤文仅被罚款25000欧元(罗马同样因为球迷事件被罚款50000欧元),这次处罚再次引发争议。

    苏佩加空难是意大利足球史上最惨痛的记忆之一,那场灾难也导致昔日霸主都灵自此一蹶不振。上世纪40年代,都灵是意大利足坛的绝对的巨无霸,曾经连续四次夺得意甲冠军。1949年5月4日,在里斯本踢完同本菲卡的友谊赛后,都灵全队乘坐的回程飞机撞到了机场附近的苏佩加山,18名球员,2位教练,以及相关人员,总计31人全部遇难,酿成了震惊世界足坛的“苏佩加惨案”。这场空难导致都灵队全军覆没,意大利足球的一代精英丧失殆尽。

    尤文球迷此番重提死敌都灵的惨痛历史遭到许多人斥责,这其中就包括国际米兰传奇桑德罗-马佐拉,他直斥职业联盟的处罚过轻。马佐拉的父亲瓦伦蒂诺是意大利足球史上的著名前锋之一,也是当年那支都灵队队长,父亲在苏佩加惨案中遇难时马佐拉只有7岁。“这些人的做法太可耻了,他们应该感到羞愧。职业联盟的处罚显然太轻,尤文的球场该被关闭,甚至禁赛一年。”在接受采访时72岁的马佐拉情绪激动,几欲落泪。

    也难怪马佐拉如此愤怒,因为这已经不是尤文球迷第一次借“苏佩加空难”侮辱自己的同城对手了。在上赛季的都灵德比中,就有尤文图斯球迷打出同样的横幅,“我们是都灵的骄傲,你们只有空难”。当时职业联盟罚款尤文图斯俱乐部10000欧元,如今看来这种处罚显然没有收到应有的震慑效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