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天津男篮跻身强队之列 着眼于未来要从现在动手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1日 08: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常规赛第六名,天津融宝支付男篮终于在本赛季CBA联赛中跻身强队之列。六年比拼既短暂又漫长,在这六年时间里,天津男篮经历的困难难以想象。当初的NBL球队因关注度低无人问津,是俱乐部总经理张润起咬紧牙关把队伍保留下来,让天津篮球延续下去;当初球队没有赞助商,是张润起四处作揖拜佛“推销”球队,才有了后来的荣钢男篮,才有了升入CBA的历史突破;当初的球队战绩不佳,备受舆论压力,是张润起忍辱负重担起职业联赛与全运会两项任务,才有了后来的联赛第六和全运会银牌(青年组)的荣耀……当荣誉呈现时,一切都值得称赞,但当初的苦涩,这些“涉险”的决定却变得更加有意义。

 了解一个队伍,可以从了解一个人开始……

 “结束了一个辉煌的赛季,意味着一切还要从零开始。”这是此时张润起鞭策自己的一种态度。谈及过去的四个月,谈及已经创造的历史最佳,张润起显得十分低调,“过去的一年,我们的努力得到认可,我很欣慰。这是大家努力的结果,但安静下来后,我们还有很多不足需要弥补,这样才能在未来再次登上新的台阶。”

 张润起说:“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想起来会心酸,但也算是一种激励。那些事情会让今天的一切变得更加有意义,就像我们要感谢自己的"敌人",是他们的存在让我们更加的强大。在我看来,球队即将踏入一段新的征程,而这又是一个痛苦的爬坡期。”谈及未来最为现实的几个问题,张润起首先谈起了内外援的引进,“本赛季我们拿到了常规赛的第六名,这意味着新赛季我们没有了签约亚洲外援的资格。无论我们是否和特尔费尔以及威廉姆斯续约,下赛季对本土队员的要求都会很高。在被"压制"了一个赛季后,张骥、徐磊、闫明方等队员能否爆发还不得而知,但球队没有选择,必须硬着头皮去死磕。” 

面对人员上的捉襟见肘,张润起坦言,目前俱乐部正在积极“物色”内援,“培养本土队员是毋庸置疑的事情,但在人员建设上,我们必须早动手,在季后赛结束的那一晚,我们其实就启动了引援的计划,但这一切还需要按步骤来。目前也有几个好的内援进入视线,球队也在积极努力,争取抢到好的球员吧。”此外,在谈及外教是否留任以及俱乐部是否聘请体能教练及恢复师的问题上,张润起说,“平心而论,俱乐部经过多年的完善,目前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水平,但在很多细节上我们的确还需要补足和改善。外教方面,双方目前还在协商,也基本达成一致,但只有签订合同才算最终续约。至于体能教练和恢复师,球队之前都有,只是在新赛季我们要不要物色更高水平的人员,还在计划中。”

 在确立引援的方向以及俱乐部建制后,关于球队的梯队建设,张润起也提出了目标,“很多人都和我说,要从青年队征调队员,这些问题我想过。我们也的确看到了山东、东莞以及佛山等队不断地冒出新人,不否认我们的青年队也有很多好的苗子,也并不是我们有意识地压着队员参加CBA联赛,但目前并不是征调他们的最好时机,毕竟咱们的球队中还有很多中生代需要培养,过早地提升年轻队员会让人才使用重叠。接下来我们会上调4名青年队队员随一队训练,直到新赛季开始,但不会安排他们征战新赛季,毕竟他们还需要磨炼。” 

此外,谈及新赛季的主场,张润起坦言常规赛还会在葛沽体育馆打,“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是葛沽的球迷不离不弃地支持我们,新赛季我们打常规赛还在那里,就算是对他们的回报吧,当然,也要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球迷,没有他们就没有天津男篮的今天。”

 从常规赛的菜鸟到第六名,天津男篮有了质的飞跃,对于新赛季,张润起也谈到俱乐部的目标,“尽管困难重重,但我们力争再度打入季后赛,甚至迈上更高的舞台,让天津男篮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强队,而不是昙花一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