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张财宝永久转会同曦男篮 新赛季后卫竞争上岗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10: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曾经的江苏男篮希望之星、南钢替补后卫张财宝已经有三个赛季没有出现在CBA的赛场上了。在经历了租借南京部队男篮、全运会前受伤困扰后,张财宝终于有了自己的去向,他已经和同曦俱乐部签订了永久转会协议,接下来将跟随同曦男篮征战NBL。

 同曦付转会费

 留住本土年轻后卫

 张财宝的名字熟悉江苏篮球的球迷并不陌生,这名曾经的希望之星在刚进队的时候被寄予了厚望,但是由于种种原因,2010-2011赛季后,张财宝就没有出现在了南钢的大名单中。

 没能得到机会的张财宝选择在2012年的时候以租借的方式加盟南部男篮,在主教练马跃南的带领下征战了一个赛季的NBL联赛,那一年他几乎占据了球队的主力控卫位置。赛季结束后,马跃南也对张财宝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去年,同曦男篮后卫线力量薄弱,本就有意签下张财宝。当时江苏男篮正在备战全运会比赛,张财宝在训练中一脚踩空,造成左脚跟腱完全断裂,住进了鼓楼医院接受跟腱修复手术。严重的伤病也让他不仅缺席了全运会的比赛,更缺席了整个赛季的NBL联赛。

 新赛季的CBA联赛开始时,张财宝的脚伤还在恢复阶段,又一次错失了参加联赛的机会,南钢队也引进了罗旭东。这样,张财宝和同曦男篮谈起了转会事项。

 同曦队总经理崔宇介绍,为了引进张财宝,同曦男篮在和体育局、南钢方面共同协商后,付给南钢一笔转会费,才将他永久转会到了球队,对于张财宝,同曦方面有着自己的想法,“张财宝是我们本土的年轻后卫,我们希望他能够帮助球队的同时,也不希望江苏的篮球人才再次流失。”

 着眼于未来

 新赛季后卫竞争上岗

 能够参加训练后,张财宝便跟随着同曦男篮一起训练。由于在南钢时,徐强就是他的主教练,自己在南部也适应了一个赛季的NBL联赛,到了新的队伍,张财宝很快融入了球队,“现在伤病还没有完全恢复,跟腱方面问题不大了,但是由于休息的时间比较长,所以脚踝关节组织上还有些问题,希望能够尽快恢复,跟上大家的步伐。”同曦主帅徐强也给予了张财宝一些鼓励,“他还在养伤阶段,毕竟我对他也比较熟悉了,希望能够尽快恢复,在赛场上展现自己的能力。”

 本赛季,同曦男篮后卫线上并不缺少实力战将,冯欣、王大勇、解立彬、马壮等人都是征战NBL多年的名将,还有伤在身的张财宝机会有多少并不好说。徐强表示,新赛季球队的后卫将竞争上岗,“现在离赛季开赛还有2个月,每一个人都有机会,谁打得好谁就得到上场机会。”

 俱乐部总经理崔宇也表示,引进张财宝,球队更多看到的是未来,“着眼于未来吧,毕竟他是个年轻后卫。”对于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张财宝很清楚,“现阶段的任务就是养好伤,尽自己力量帮助球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