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周琦下赛季将正式登陆CBA 俱乐部对其寄予厚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1日 08: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全运会带领辽宁队夺得18岁以下组冠军、签约新疆广汇飞虎、赴美进行特训,国青男篮主力中锋、18岁的周琦这一年来顺风顺水,如今正在美国特训的他又入选了中国男篮首批集训名单。“我们对周琦寄予厚望,他是我们着重培养的重点球员,希望他能成为我们俱乐部未来的建队基石,希望他在国家队综合实力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新疆广汇俱乐部董事长郭舰昨日对记者说。

25日,中国男篮第一批集训名单公布,新疆广汇俱乐部去年签约的天才中锋周琦赫然在列。本届国家队由宫鲁鸣挂帅,姚明和蒋兴权出任技术顾问。此前,篮协放弃了世界杯外卡申请,集中精力培养年轻球员,今年男篮的主要任务是9月19日至10月4日在仁川举行的亚运会。

由于CBA季后赛正在进行中,此次名单并不包含广东、新疆、东莞、北京等队的球员。本次入选国家队的球员共17人,有许钟豪、韩硕(八一),丁彦雨航、睢冉、李敬宇、陶汉林(山东),张彪(吉林),王哲林、赵泰隆(福建),翟逸(上海),曹飞、张大宇(浙江),易立(江苏),段江鹏、邢志强(山西),朱旭航(佛山),周琦(新疆)。

18岁的周琦是此次集训年龄最小的球员,他去年与新疆签约,春节过后来到俱乐部报到,在红山体育馆现场观看了一场新疆队的常规赛比赛之后就赴美国开始了针对他个人的特训。根据俱乐部的计划,周琦今年上半年将出战全国青年篮球联赛和CBA青年联赛,下个赛季将正式披挂代表新疆出战。

1996年出生的周琦籍贯河南。2011年中国U16国青队在土耳其男篮邀请赛半决赛中,周琦用41分、28个篮板、15次封盖的超级大三双展示了自己的天赋。如今,周琦身高2米17,臂展达到惊人的2米37。虽然目前还没有达到征战CBA的年龄,但是凭借在国青和全运会上的突出表现,已经成为了备受期待的明日之星,他和大他两岁的王哲林同被誉为姚明的接班人。

去年代表辽宁U18男篮夺得全运会冠军后,周琦与辽宁省体育局的合同结束,成为自由之身。之后,这位潜力新星受到了多家CBA俱乐部的邀请,最终新疆凭借近年来打造的培养年轻球员的全新体系赢得了周琦的青睐。

对于这位年轻的天才中锋,飞虎主帅崔万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周琦的身高、臂展以及灵活性都十分出众,此外他的技术也十分全面。目前他还比较单薄,我们会加强他在力量和对抗等方面的训练,假以时日,他必定是位十分出色的中锋,这对新疆男篮未来的长远发展十分重要。”

本次集训,周琦将面临王哲林、许钟豪、张大宇的竞争。之后,易建联、唐正东、韩德君、张兆旭、李慕豪也将是他潜在的竞争对手。通常国家队只会有3名中锋,即使是易建联改打大前锋,在同一位置他面临的竞争还是十分激烈。“其实能不能打亚运会并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他能在国家队开阔眼界,得到锻炼,从而达到能力的提升。”郭舰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