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足新帅执教计划打动足协 年薪百万合约超三年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08: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导读:斯塔诺的名字被中国足协排除后,一位曾经在西亚执教、50余岁的法籍教练正无限接近国足帅位。据了解,这位国足新帅人选已于昨天出现在北京,如与中国足协合作谈判顺利,他很可能会出现在今晚广州恒大与墨尔本胜利的亚冠比赛现场。

  斯塔诺在争议中落选

  春节前,中国足协曾赴德国法兰克福与6名分别来自荷兰、法国、德国的新帅候选人见面。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这六人执教特点各异,但从执教履历及成绩看,他们要么对亚洲足球和中国足球了解不足,要么带队成绩一般,都非尽善尽美,于是选帅组又将视线投向已经与国安解约的斯塔诺。事实上,早在去年足协发布国足选帅通知时,斯塔诺的名字就在候选人名单之内。只不过由于不清楚斯塔诺与国安分手的具体原因,中国足协担心起用塞尔维亚少帅可能引发不必要的麻烦。对于斯塔诺,中国足协内部的意见并不统一。足协有关人士这样评价说,“斯塔诺从执教成绩和能力上来说还是不错的,不过他从国安下课会不会有其他原因,选用国家队教练要格外慎重。”在争议声中,斯塔诺的名字渐渐被足协排除。

  完整执教计划打动足协

  包括斯塔诺在内,中国足协春节前后共“面试”了近10名外籍教练。上周末,中国足协特意加班对人选进行了评议。最终,一位年龄50多岁的法国籍教练成为中国男足新帅首选。对于选择这个时机敲定人选,知情人解释称,“国足选帅这样的重大事情需要作为中国足协主席的蔡振华最终拍板,但他刚刚从索契冬奥会赛场回国。而国足马上集中备战亚洲杯预赛,新帅必须赛前到位。只有拍板了,足协才可能与这位候选人商量合作细节。”

  知情人透露,这位法国教练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大牌教练,其执教履历中的亮点不算太多,曾率队获得洲际冠军,还曾执教卡塔尔国家队,有亚洲俱乐部执教经历。不过这位候选人对执教中国队表现出的积极态度却格外突出,他不仅对中国足球有相当的了解,更表示愿与中国足协积极配合,主动适应中国的执教工作。报名前,他曾翻阅大量有关中国足球的资料,为来华执教做足功课,还拟定了一份完整的执教计划,这一切都深深打动了选帅组。由于足协多次开会强调保密,这位教练的名字一直未予公开。据了解,有过类似经历的法籍教练有可能是皮埃尔·勒尚特雷。

  中国足协不请“短工”

  知情人透露,国足新帅人选已于昨天现身北京。到昨晚为止,中国足协与这位法国教头还没有正式签约。此前,随着意大利名帅里皮公开宣布本赛季结束后不再执教恒大,外界有人猜测国足新帅只不过是里皮接手前的一位过渡人选,但这个说法被中国足协有关人士否认。该人士称,“协会选择国家队的主教练怎么可能迷信名气,新帅的执教,短期与长期目标共存。从长远来看,他应具备率领中国队冲击下一周期世界杯的能力。如果合同过短,对教练本人不尊重,对事业不负责。”据了解,中国足协与该教练目前正在为合作细节进行最后推敲。据悉,双方的合同期应不低于三年,年薪为100万美元左右。

  足协人士还透露,蔡振华昨天已赴广州,除探望国家女足之外,与国家男足新帅见面也是他此行的一个重要内容。该人士称,“不管合同能不能马上签,只要双方合作的方向不改变,那么新帅肯定会去广州会合国足。”据悉,新帅即便本周上任,也不会带队参加3月5日与伊拉克队的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战。不过,他仍会随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领队刘殿秋等人出现在今晚的广州天河体育场,一面通过观摩恒大与墨尔本胜利的亚冠比赛,直观感受中国足球,一面与即将合作的新同事、新弟子抓紧沟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