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亚预赛郑智或踢中后卫 张琳芃孙祥缺席因停赛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2日 09: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 点将

  郑智或仍踢中后卫

  国足22人名单中,仅有杜威和冯潇霆两名正式中后卫。在这样的情况下,老将郑智有望继续以中后卫的身份参加这场生死战。

  张琳芃和孙祥因停赛没有进入集训名单,但球队在边后卫位置上并不缺人,吴曦、刘建业和荣昊都是不错的人选。可是中后卫位置上仅有杜威、冯潇霆二人,傅博只能考虑让郑智后撤。傅博接手球队以来不止一次让郑智担任中后卫,表现可圈可点。

  作为恒大队的主力后腰,赵旭日此次没有入选国足集训名单。反倒是鲁能后腰崔鹏入选。傅博表示,国家队出现人员调整都很正常。不过从现在情况来看,杨昊和黄博文在生死战中搭档组成双后腰的可能性较大。

  球队将于2月27日在广东清远集中,四天后前往迪拜。傅博表示,队员们一直冬训,比赛机会较少,集训最初几天肯定会更多强调整体训练,“让队员们互相熟悉起来。”

  ■ 统领

  新领队将随队出征

  通过内部竞聘,刘殿秋成为国管部主任。在这次公布的名单中,他的身份自然也就成了国家队领队。此次生死战,他也将以领队的身份跟随球队一起出征。

  正式担任国管部主任后,刘殿秋一直忙于工作交接,以及理顺国管部内部各种工作关系,很少现身一线。随着工作的逐渐趋于正轨,刘殿秋也将正式进入球队当中。

  刘殿秋首先会跟随球队一起来到广东清远,然后再跟队一起前往迪拜督战。除了刘殿秋之外,今年确定分管国字号工作的魏吉祥也将现场观看比赛。

  对于这场比赛,足协并不想在赛前给队员们太多压力,也不想提太多关于出线形势的话题,只要求球队按照一场正常的亚洲杯预选赛来踢,“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比赛的结果自然不会太差。”足协人士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