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曝前特鲁西埃队友或掌国足 曾获非洲杯+亚洲执教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02: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勒尚特雷

勒尚特雷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随着亚洲杯预选赛与伊拉克比赛的临近,国足新帅的人选出炉也越来越近,据来自京华时报的最新消息,曾是名帅特鲁西埃队友的法国人皮埃尔-勒尚特雷(Pierre Lechantre)将出任国足新任主帅,他有望在后天抵达广东清远基地与国脚们见面,他曾在2000年率领喀麦隆夺得非洲杯冠军,并执教执教过多支亚洲俱乐部球队。

  勒尚特雷1950年4月2日出生于法国里尔,球员时代效力过里尔、索肖、摩纳哥、马赛等球队,司职前锋,1989年在巴黎FC退役,而在效力巴黎FC期间他就成为了一名教练。

  1999年勒尚特雷成为喀麦隆国家队主教练,2000年非洲杯他率领球队过关斩将,决赛中通过点球击败了拥有卡努、奥科查、巴巴亚罗等名将的尼日利亚,而那支喀麦隆也拥有埃托奥、格雷米、帕特里克-姆博玛等名将。2001年,他因与助理教练阿科诺不和以及在一些问题上同官方意见相左而离开球队,当时他们距离世界杯正赛已经非常接近。

  2001年离开喀麦隆后他前往卡塔尔国家队执教,并率队夺得2002年海湾杯亚军。随后他先后执教了沙特的阿尔阿赫利、卡塔尔的阿尔赛利亚,2004-05年执教马里国家队,随后执教了卡塔尔的阿尔赖扬以及数支非洲俱乐部,在2010年率队进入了非洲联盟杯决赛。2012年他再度重返亚洲执教卡塔尔的阿尔阿拉比。

  个人荣誉方面,他在2000-01赛季当选非洲最佳教练,2002年1月当选亚洲最佳教练。

  综上所述,勒尚特雷对亚洲足球有一定的了解,他是否就是中国男足新帅的最终人选,我们将及时带来最新消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