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易建联打出统治级数据 8次扣篮平CBA季后赛纪录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4日 10: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MVP!MVP!”,当最后一攻易建联接外援埃维传球,完成空中接力后,现场球迷欢呼的力度终于到达了顶点。是役,广东队101:88战胜上海,以3:0的总比分强势挺进半决赛。由于半决赛3月4日才开打,这也意味着广东队有足足8天的备战时间。

  易建联在比赛中打出统治级数据:贡献了8次扣篮,砍下38分和16个篮板。

  上海不急不躁苦苦追赶

  是役之前,华南虎赛点在握,按照双方的实力对比,只要正常发挥,横扫上海没有太大问题。

  一上场,广东队就给了上海队一个下马威,9:2的开局直接将对手“打停”。但大鲨鱼显然有所准备,即便一只脚已站到了悬崖边上,他们也没有停止对“黑8奇迹”的幻想,约翰逊内突外投,单节砍下8分,率领球队苦苦追赶。

  当然,和约翰逊对位的易建联也不会“坐视不管”,在经历了系列赛首场前半场的低迷后,阿联的手感逐渐复苏,特别是本场比赛阿联怎么投怎么有,无论防守他的是手风正顺的约翰逊,还是盖帽能力超群的张兆旭,抑或是对手的包夹,阿联总能找到合理的方法将球投进。首节还剩下3分半钟时,上海发起快攻,但拍马赶到的阿联一记大帽,将球扇飞,接着又在进攻端“颜扣”张兆旭,令对手只能摇头叹息。

  比赛的高潮发生在第三节,为了拿下比赛,双方均派上了双外援。在沉寂了半场后,杜比开始接管比赛,上篮、快攻、助攻队友,上海球员的身上看不出一丝0:2落后的急躁,比分在无形中被蚕食殆尽。

  阿联单场8次扣篮平纪录

  当比分来到55:54时,场边的华南虎执行教练尤纳斯无奈叫了暂停,随后,易建联的霸气扣篮又如期而至。

  最后一节刚开场,杜比时隔132分钟后再度飙中三分,两队最后一次战成平手。之后,华南虎强势发力,刘晓宇和朱芳雨接连投进3分,鲍威尔强打篮下造2+1,比分就此拉开,直至比赛结束,卫冕冠军没有再给上海队一丝机会,3:0的横扫之势已不可避免。

  赛后,上海队长刘炜的表情并没有显得多么凝重,相反,在接受采访时,他还显得异常轻松,这位国家队的老将表示,毕竟广东是冠军,所以输掉比赛很正常,但球员们都从3场比赛中得到了提高,如果要给上海本赛季的表现打分的话,他认为是80分。

  是役,广东队4人得分上双,易建联出战48分钟,狂砍全场最高的38分和16个篮板,并上演了8次精彩的暴扣,无怪乎比赛还未结束,球迷们就忍不住送上"MVP"的呼喊声。阿联的单场8次扣篮更是追平了CBA季后赛的扣篮纪录,山西队的查尔斯也曾在季后赛中8次“挂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