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赛季首次连续30+!阿联无软肋 他是对手的噩梦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6日 22: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在易建联身上,你几乎找不到软肋!今晚的东莞德比,阿联出战39分37秒,两分球23投16中得到全队最高的36分14篮板2盖帽1抢断。虽然广东队惜败,但无需责怪阿联。本赛季首次连续2场30+,这对广东队季后赛首轮对手上海队而言绝非好消息。或者可以这么说,现在的易建联对任何对手来说,都是Bug。

  季后赛逼近,阿联也将个人竞技状态调整至最佳。上轮与四川队的较量,广东队王牌不仅隔扣哈达迪,还交出38分12篮板4抢断的豪华数据。今日与东莞队的常规赛收官战,阿联知道自己的使命是什么。开场后,他便开启个人攻击模式。李慕豪的身高并没有给阿联的进攻造成任何阻碍,中投、突破上篮、低位强攻……东莞队的内线防守在阿联面前可以说是形同虚设。首节中段,阿联持球突破,他在李慕豪和张凯的双人包夹下强行将球放入篮筐并造成犯规。通过这1球便能看出,阿联为即将开打的季后赛做好了准备。单节11投8中拿下17分4篮板!是的,阿联单节得分仅比东莞队全队单节得分少了7分。

  今日之战,尤纳斯出于对季后赛的考虑,所以让阿联获得了充分的休息。次节阿联只打了4分多钟,不过仍有精彩表现。还是对位李慕豪,这次阿联在右侧采取金鸡独立后仰跳投,球空心入网,李慕豪在防守端真的无计可施。东莞队主帅戈尔做出过变更,但丹特-格林盯防阿联的效果也不好。上半场,阿联贡献19分5篮板。值得注意的是当阿联坐在场下休息时,广东队在场面上略显被动。

  第三节前半段在以策应为主之后,该节中段起阿联再度统治篮下,他先是低位接球后挤开丹特-格林,篮下打板得分;紧接着在篮下形成错位的情况下强攻顾全完成2+1进攻。这样的阿联确实挡不住,没过多久他篮下再次单打格林,这次阿联转身右手小勾手得分。单节7分,阿联前三节有26分8篮板入账。

  末节当广东队比分落后之时,阿联开始采取造杀伤战术,只可惜2罚不中。阿联手感并未丢失,随即他中投命中。东莞队对阿联的防守确实没有办法,在2罚1中后,广东队王牌篮下接连2次双手暴扣得分。或许因为体力因素,导致阿联今晚的罚球命中率并不高,但他在篮下确实给东莞队制造了巨大的麻烦。比赛最后时刻,布朗2罚不中,阿联抢下1个关键后场篮板。只可惜最后1投,阿联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出手三分,球没有碰到篮筐,广东队未能上演翻盘好戏!但阿联的表现足够精彩,这是他自2013年1月13日和15日之后,首次连续2场交出30+的数据。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CBA 广东队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