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劈扣+转身飞扣!阿联帅呆了 28+15眼中只有冠军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7日 21: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易建联帅呆了!半场结束前单手劈扣弗罗曼,第三节开打没多久,又在篮下上演转身飞扣。整场比赛,阿联成了江苏队的噩梦,广东队王牌在45分18秒的出场时间里21投12中得到28分15篮板3抢断2助攻1盖帽。这是阿联连续第4场砍下20+,也是他连续第7场贡献两双。现在在阿联眼中,只有总冠军。

  阿联近期状态可圈可点,之前3场比赛得分均在20分以上,其中马年首战他在青岛交出26分12篮板的两双数据。今晚客战江苏队,阿联开场后更多游荡在外线为队友们做挡拆,同时有机会便在中远距离出手。他前4次中投3次命中,直到首节还剩4分多钟,阿联才挤到篮下。很快,鲍威尔出手不中,阿联抢下前场篮板双手扣篮得分。打满首节的阿联在场上展现出了极高的效率,前12分钟他5投4中得到8分3篮板1助攻1抢断1盖帽。

  次节前1分38秒,尤纳斯让阿联继续留在场上。下场休息仅3分钟左右,眼见广东队进攻停滞,阿联再度登场。在场上,阿联很好掌控了篮板,同时在内线给江苏队制造杀伤。次节后半段,罗伊-埃维强突上篮不中,阿联抢下前场篮板补篮不进,他再抢前场篮板造成犯规,2罚全中。阿联此役最精彩1球出现在半场结束前21.1秒,当时朱芳雨右侧横传被江苏队球员碰了一下,阿联接球后隔着面前的弗罗曼,单手劈扣引爆全场。评论员惊呼道,“易建联!这记扣篮真是太精彩了。”上半场,打了21分18秒的阿联9投6中,得到14分9篮板1助攻1抢断1盖帽。

  第三节在江苏队反超比分之后,易建联挺身而出,他先是接到王仕鹏分球慢三步上篮得分,紧接着篮下强攻完成2+1进攻。阿联包办了广东队下半场前7分,也使得他此役得分上到20+。没过多久,阿联又在左侧底角附近中投命中。单节9分,阿联成了江苏队的无解难题。更重要的是在广东队需要得分之际,阿联证明了自己的身价。三节战罢,阿联拿下23分11篮板3抢断1助攻1盖帽。

  末节开打不到1分钟,阿联再演精彩扣篮,他在左侧低位1个转身,紧接着面对双人包夹单手扣篮得分,常州球迷发出阵阵惊叹声。江苏队紧咬比分,比赛结束前2分19秒,阿联篮下强攻造犯规2罚1中。在这之后,海斯里普罚球线附近后仰跳投不中,阿联抢下弗罗曼之前抢下1个关键篮板!1分险胜江苏队,阿联终于松了一口气。28分15篮板,这样的易建联确实挡不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