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萨一死穴遭打爆! 曼城学着点!客场翻盘不是梦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3日 07: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主场0比2落败的情况下,曼城在诺坎普只剩下了放手一搏这华山一条路。要如何粉碎巴萨的防守体系?皇家社会今天给曼城做出了最好的范例。力拼中场,把握定位球机会,长传后寻找第二落点,皇家社会这几招,曼城恰恰都能够学以致用。

  皮克不久前曾承认,巴萨不可能像一支防守型球队那样踢球。巴萨的防守方式,就是用控球来扼杀对手的进攻机会。一旦巴萨失去了对球权的控制,那红蓝防线就要遇到大麻烦了。马尔蒂诺今夜乱点鸳鸯谱,他雪藏了哈维和法布雷加斯,并让亚历山大-宋和布斯克茨出任后腰和右前腰。布斯克茨并不适合在狭小空间内活动,亚历山大-宋进攻时出球速度一如既往缓慢,防守中又缺少足够的位置感,喀麦隆人的防守覆盖面积少得可怜。皇家社会因此得到了中场主动权,巴萨防线也就只能被动挨打了。只要佩莱格里尼不再主动当缩头乌龟,亚亚-图雷、席尔瓦、纳斯里们绝对能和巴萨中场四核较量一番。

  皇家社会打进的第一球,是个再典型不过的巴萨式丢球。皇家社会的定位球配合并不新颖,但巴萨就是防不住对方的后插上头球。埃鲁斯通多的头球射门,被亚历山大-宋用胸膛顶进了自家大门。这是巴萨本赛季第一次丢掉乌龙球,这场比赛也是亚历山大-宋西甲生涯第1次输球。在此前31次踢西甲时,喀麦隆人的数据为29胜2平。定位球?曼城主力阵容比巴萨平均高出10厘米,这本就是英超球队的杀手锏之一。

  在西甲赛场上,皇家社会是最为崇尚技术流的球队之一。但在今夜,巴斯克人却经常选择后场长传。长传的第一选择,永远是巴萨两翼边卫助攻后留下的空当。就算长传落点并不太精准,皇家社会球员们也会积极寻找第二落点发动新的攻势。巴萨的第二个丢球,就是因为巴尔特拉把对手的长传顶向了自家大门。80分钟时皇家社会又靠这种战术制造杀机,格里兹曼的头球争顶给了哈维-普列托靠速度硬吃皮克的机会,可惜卡洛斯-贝拉在推射空门时却把球踢在了门柱上。内格雷多回撤争顶头球,席尔瓦、亚亚-图雷、纳斯里集体后插上?这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在中场失势的情况下,巴萨后卫们个人能力的短板就因此而暴露出来。皮克是巴萨后防线上唯一的制高点,但他在面对速度型前锋的冲击时往往只能举手投降。巴尔特拉还显得很毛躁,马斯切拉诺和普约尔则有着天然的身高缺陷。阿德里亚诺除了一脚远射之外乏善可陈,蒙托亚则压根没有任何值得夸奖之处。若非拉马西亚DNA,蒙托亚实在没什么资格为巴萨效力。皇家社会打进第三球时,巴萨甚至没人去注意从禁区外插上的祖鲁图萨。巴尔德斯今夏离队之后,特施特根要习惯被这条防线坑了。鲁斯图已经提前放出了话:“德国门将就没人在巴萨成功过!”还记得自杀的恩克吗?他在诺坎普就曾被弗兰克-德波尔骂到崩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