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于嘉:步行者绝杀酝酿多少后手 两出两入一石二鸟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2日 10: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步行者队篮球事务主席拉里-伯德

步行者队篮球事务主席拉里-伯德

  都说赢球的球队不改变,一是稳定胜过一切,比如早年间两次三连冠的公牛;二是与其吹毛求疵不如深度挖潜,比如圣安东尼奥人总做这样的事还经常成功。那么当拉里·伯德像当球员时投中绝杀一样,在北京时间2014年2月21日凌晨,压哨出手了交易截止日前最重磅的一笔交易,咱们就一定得琢磨琢磨这招绝杀到底酝酿了多少后手。

  首先,与把顽劣成性的拜纳姆纳入帐中一样,属于敲山震虎。谁都知道拜纳姆的风格和铁血军团步行者的感觉是格格不入的,但谁也都明白,步行者眼里只有热火。前半个赛季伯德和沃格尔不知道有多着急奥登一旦健康如何破,瞅准拜纳姆成了自由身,直接出手拿下。让拜纳姆和希伯特、韦斯特分一杯羹?这种天方夜谭的鬼话谁会相信?拜纳姆的作用,只针对那个不确定因素奥登大帝。在已然崩溃的东部,我毫不怀疑热火和步行者会最终相逢在决赛场上,当斯波尔斯特拉祭出奥登坐阵内线时,一旦有所发挥,相信沃格尔会马上把手指向拜纳姆的方向。这一来,虽然成事在天,但伯德和沃格尔谋略已成,步行者应对更从容是肯定的了。

  而拉来特纳,一是特纳年轻,和同样年龄不大的史蒂芬森轮流对韦德的膝盖施压,显然是摧残热火的狠招(一旦热火祭出诺里斯·科尔或者雷·阿伦,又在身体对抗上无法相提并论);二是这样的阵容列出来,无论任何对手看了都会暗生“这队强得就像深井冰一样么”的感慨,总会是忌惮到要多想想。如张飞守在当阳桥前,如果曹军一拥而上估计他也悬,但就因为曹操一想当年关羽曾经跟他嚼过舌头,“我有一三弟,燕人张飞字翼德,万军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反掌观纹一般”,也就犯了嘀咕,结果成功地被张飞耍了鸡贼,还吓死一个夏侯杰,里外没面子。

  其次,两出两入,让管理层对球队现在及未来掌握主动,属于一石二鸟。格兰杰本季大伤初愈,复出后一直和球队体系无法完美融合,几乎变成了个纯定点跳投手。我曾经非常看好他的未来,但无奈伤病不饶人。昔日镇队之宝如今变得使之无用弃之可惜,的确让人唏嘘。对于步行者,特纳可以持球攻,自信心足,攻防比起格兰杰更可靠些,而最关键的是,同位置的史蒂芬森打出本季这样的数据,夏天说不定在其他球队抬价的情况下,会向伯德索要高价合同。如果留不下斯蒂芬森,同样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的特纳,无疑是个很划算的备选。再加之特纳比之被称为“水货榜眼”时自信心已强出N倍,本赛季场均17.4分6板3.7助,刚刚25岁正当年!!!对于步行者来说有这等机会,WHY NOT?可留史蒂芬森,也可留特纳,步行者现在占主动权了。

  对于小市场球队步行者而言,对于在凯尔特人累积了无数自傲资本的拉里·伯德而言,对于那些经历了上赛季与热火鏖战到东部决赛第七场的步行者球员而言,现在绝对到了不成功便成仁的时候——距现在还有三个月的东部决赛,我非常期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