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迪拜赛张帅女双完败捷克猛女搭档 无缘赛会四强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2日 09: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0日,总奖金额为2,0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迪拜免税网球冠军赛结束了一场双打1/4决赛的争夺,我国小花张帅和美国老将雷蒙德的组合遭遇了捷克猛女档赫拉瓦科娃/萨法洛娃,由于发球和进攻端的劣势张帅组合在坚持了1小时13分钟后以3-6/5-7败下阵来,无缘女双四强。获胜的捷克组合将在半决赛中迎战2号种子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和俄罗斯/澳洲组合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罗迪奥诺娃之间的胜者。

  张帅是本次比赛唯一出战的中国选手,尽管单打止步资格赛第二轮,双打到目前为止也仅仅是过了首轮,但是在采访中她还是放出豪言——希望单打排名打进世界前三十,并冲击年终总决赛的双打席位。本次比赛张帅的双打搭档是美国老将雷蒙德,二人已经合作了三四站比赛。今天中美组合的对手是捷克的哈拉瓦科娃/萨法洛娃,虽然后者也是在今年才开始频繁搭档,但是她们各自都有着较强的个人能力和双打经验,并且攻击力明显优于张帅组合,因此张帅想要朝着总决赛的目标走近一步恐怕不易。

  比赛一开始捷克组合就发挥出了自己进攻端的优势,首盘她们的ace数以2-1领先,双误1-2较少,一发成功率也高于对手;张帅组合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只有38%和46%,分别落后了对手37和21个百分点之多;而双方最大的差距还是在破发机会的把握上,张帅/雷蒙德4次机会只抓住了1次,而自己送出的3个破发点都被兑现,最终以3-6先失一盘。

  第二盘赫拉瓦科娃/萨法洛娃乘胜追击,早早破发得手取得3-1的领先;逐渐适应了对手的球风后张帅和雷蒙德展开反击,很快回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3-3;之后双方一直成功保发,比分交替上升到了5-5;关键的赛末阶段张帅组合还是没能顶住压力,捷克组合连下两局以7-5锁定胜利,直落两盘解决了战斗。这一盘捷克组合轰出了6记ace,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是微弱领先,张帅组合在总得分上仅以32-34落后,输的非常遗憾。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13分钟,捷克组合的ace数以8-1遥遥领先,双误仅以3-2稍多;张帅组合的一发成功率仅落后3个百分点,但是分别只有59%和45%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就落后了15和11个百分点之多;破发方面双方都拿到了8次机会,但是张帅组合只抓住了2次,而对手则兑现了5次。总得分上张帅组合以49-64落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