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足名单解析:边路将会大变脸 郑智恐打中后卫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11: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国足协公布了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场比赛的国足集训名单,一共包括了22名球员。其中,绝大多数都是球迷熟悉的面孔,来自上海申鑫队的门将刘殿座属于相对陌生的面孔,刚刚转会山东鲁能的王大雷。广州恒大(俱乐部官方微博)的张琳芃和孙祥,则是因为停赛的原因,并未入选集训名单。

    两主力停赛,边路变脸

    孙祥和张琳芃因为累积黄牌停赛,这逼迫国足两个边路,必须进行改变。所以这次傅博在选人上,也是专门进行了相应的补充。

    自从去年8月份之后,来自山东鲁能的郑铮再次入选国家队,这也主要是为了弥补孙祥停赛带来的影响。在左后卫位置上,荣昊应该会占据主力的位置,郑铮则是替补人选。

    张琳芃一直都是国足主力右后卫人选,他的位置将由吴曦和刘建业来填补。

    锋线补充人员,杨旭奇兵

    来自山东鲁能的杨旭,也是自从去年8月份之后,再次进入国家队集训名单。这样,国足在锋线上阵容得到了扩充,这也是形势需要。

    和伊拉克队的比赛,中国队只有不败,才能确保小组出线。这种情况下,单纯的防守是有风险的,前几场比赛中,郜林和于大宝的特点都已经被对手摸透。杨旭在回到国家队之后,让傅博的用人多了选择,一旦局面上被动,也便于更好的应对。

    中场变化不大,个别变数

    相对来说,中国队中场的变化不会很大,但是和前几期集训相比,这次名单还是有几点变化值得注意。

    在后腰位置上,广州恒大的赵旭日落选,来自山东鲁能的崔鹏则是进入国足名单。上次崔鹏入选国家队,还要追溯到去年的7月份。无论是杨昊还是崔鹏,他们的防守能力都更强,这也符合国足客场力争不败的原则。

    至于郑智的位置,可能还存在变化。本次集训,傅博只招入了杜威和冯潇霆两名真正的中卫,这就不排除将郑智后撤到后防线上的可能性。之前的几场比赛,国足中卫搭配一直在变化,上一场主力的刘健,这次会换成郑智和冯潇霆的搭配吗?

    在亚洲杯预选赛出线形势上,中国队还是比较乐观。如果能够从伊拉克身上拿到1分,肯定能够晋级,即便是输给对手,只要另外一个小组的黎巴嫩队,不以超大比分战胜泰国队,中国队同样可以以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出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