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少罚17球!半神吉布森变回常人 36+4+4难救广厦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22: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从杭州体育馆转战五棵松,吉布森从云端跌落凡间,在命中率并未出现下滑的情况下,在北京球员的重点照顾下,他全场比赛贡献36分4助攻4抢断,虽然有背后运球过人换手上篮、快攻单臂暴扣以及后撤步远投打四分的神勇片段,但无法挽回球队的败局。这场比赛充分证明,一个人打败一支球队的情况实在太少见。

  上一战在杭州,吉布森砍下中职篮季后赛历史的第二高分,早早便让主防他的王骁辉6犯离场,年事已高的马政委在他的面前也无法构成实质性的防守威胁,但此役,闵鹿蕾选择继续信任王骁辉,且在比赛某些时段让李学林及马布里进行换防,轮流消耗吉布森的体能。此计果然奏效,上一战曾有单节22分及19分爆发的吉布森本场只是正常发挥。

  全场比赛,吉布森22投13中,罚球7罚6中,拿到36分,略高于其常规赛的平均得分,从投篮命中率来看,吉布森虽然少进两个三分,但与上一战一样命中13球,且少用3次投篮。但罚球却比上一场整整少了17次,这无疑是其得分无法再度飙高的关键,与罚球次数下降同时到来的,是对北京队内线杀伤的减弱,这使得北京球员可以更加得心应手地实施防守。

  无论怎样,吉布森此役还是给我们留下过难忘的瞬间,比如抄截李学林后的一条龙快攻,在封盖高手孙悦紧紧追防的情况下完成展腹单手暴扣;比如右侧强突王骁辉,高速突进过程中完成令人叫绝的背后运球换手放篮;又比如圈顶右侧单打王骁辉,后撤步摆脱防守,飚进远投的同时造成对手犯规,加罚实现打四分。

  可惜瞬间只是瞬间,无法将广厦的追分势头串成真正的连续攻击波,当黄海贝这样的末位板凳都得到代表北京队出场的机会,在垃圾时间依然苦苦抢分的吉布森只能哀叹球队实力的差距过于明显,或许他在心里已经默默计算,下一场如果我们要赢,恐怕我还要打出50+。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半神 吉布森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