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手指被戳孙悦献全面表现 他和莫成广厦无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22: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孙悦再度奉献全面表现,尤其是首节单节三分球2投2中并送出4次助攻。整场比赛,孙悦在左手手指被戳的情况下,出战35分28秒交出13分6篮板6助攻1盖帽的数据。北京队将这个系列赛总比分扳成1-1平,而孙悦在场上与莫里斯之间的精妙配合令广厦队防不胜防。

  五棵松可以说是孙悦的福地,本赛季常规赛2场在这里进行的比赛,“大圣”都有不俗表现,对阵新疆队他投中4记三分拿下22分,而出战山西队进了3记三分贡献17分。今晚是北京队本赛季首个季后赛主场,所以首节孙悦打得积极主动。开场后孙悦便用传球撕开了广厦队的防线,他连送2次地板球,相继助攻吉喆和朱彦西上篮得分。除此之外,王骁辉的三分也来自孙悦的妙传。数据显示,北京队此役前4次助攻全都来自孙悦。首节中段,孙悦开始在外线发力,他接连2次圈顶出手空心入网。首节还剩3分46秒,由于李学林和马布里同时在场上,所以闵鹿蕾换下孙悦。

  首节孙悦手感不错3投2中,但次节孙悦的状态有所下滑,外线4次出手无一命中,两分球则是2投1中。也就是说,孙悦次节6投仅1中拿下2分。不过在防守端,孙悦起到了表率作用,除了抢下3个篮板外,他还送出1记大帽。做客搜狐体育的解说嘉宾沈知渝表示:“孙悦的能力还是很出色的,特别是在球队陷入僵局的情况下,他总有办法站出来得分。”上半场,孙悦有8分4助攻3篮板1盖帽入账。

  第三节开始后,孙悦加强了个人突破,先是造成对手犯规2罚全中,紧接着连续2次突分,助攻莫里斯连续打成2球,其中还包括1个2+1进攻。沈知渝说道:“当孙悦和莫里斯之间打出配合的话,真的不好防。”但在第三节还剩4分16秒时,孙悦和莫里斯包夹持球的赵大鹏,结果在抢球过程中,孙悦的左手手指似乎受伤,他被换下场,随即北京队队医喷了一些药水并将他中指和无名指用白色胶带固定住。2分多钟后,孙悦重新登场。第三节最后1次进攻,孙悦过中线准备出手大号三分时被吹犯规,他站上罚球线3罚全中。前三节,孙悦得到13分6助攻4篮板1盖帽。

  末节开始后,孙悦在场上更多以策应和防守为主,将大部分进攻机会都交给莫里斯。该节孙悦最出彩1球是朱彦西右侧底角附近跳投不中,孙悦在克里斯-约翰逊面前冲抢到前场篮板。除此之外,孙悦还有1次溜底线突分,接球后的莫里斯篮下进攻完成2+1进攻。通过这场比赛不难看出,孙悦和莫里斯之间的配合非常默契,而且已经成为北京队的主要战术。比赛结束前3分41秒,由于北京队大比分领先,所以闵鹿蕾做出调整,孙悦被王骁辉换下场。下场时,孙悦得到了现场观众的喝彩和掌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