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吉布森惨遭封堵神奇不再 后程回勇挽回个人颜面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22: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1日,CBA联赛13-14赛季季后赛继续进行,浙江广厦男篮与北京金隅男篮继续首轮第二场比赛的争夺。经过四节激战,广厦队最终以104-121不敌北京队,总比分1:1。此役,广厦队小外援乔纳森-吉布森遭到北京队针对性的布防,不再有首轮首战那样神奇的表现。尽管吉布森全场收获36分4次助攻有29分3次助攻来自下半场,但从未能帮助球队将最大20+的分差缩小到10分以内,然而却送出了全场最高的6次失误。

  54分!这就是本赛季常规赛得分王,在季后赛首轮第一场比赛交出的答卷。这54分不仅率领球队后程逆转北京队,而且还创下了CBA季后赛个人单场得分新高。尽管没有昆西-杜比、艾米特那样斩获70+的神奇,但吉布森整个赛季仅有一场得18分低于20分。如此稳定的表现,似乎是吉布森首轮首战一发而不可收拾的铺垫。

  对阵北京队的第二场系列赛,吉布森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不过北京队针对性的贴身盯防、双人协补防及夹击,让吉布森的得分不再那么容易。整个第一节,吉布森仅贡献一个急停跳投,还有一次机会球的外围远射。反观北京队,却是凭借快速的传导球和果断的出手,一度在第二节将领先优势突破20分。广厦队要想再度后程逆转,似乎只能期盼吉布森在下半场打出首战那样神奇的表现。

  然而与此前一战不同的是,北京队对吉布森的防守,先以王晓辉或是李学林贴身紧逼,身后又以朱彦西、翟晓川、吉喆等人封堵他的传球路线,并随时顶上补防。吉布森接球便遭到骚扰,数次尝试都未能得手。直到第三节还剩3分半钟时,吉布森才抢下后场篮板一条龙杀回前场,用一个高难度的突破抛投,将个人得分突破两位数。

  第三节还剩两分钟,吉布森同样的是后场运球推进到前场,这次突破路线又是被贴身盯防封堵,结果只能选择外围抢投三分。吉布森这一出手神奇的空心命中,甚至造翟晓川犯规加罚打成4分。由此一球让吉布森稍稍找到感觉,随后又是一记高难度的急停跳投砍下连续的第8分。借着吉布森的手感恢复,广厦队悄悄的将20分的分差缩小到13分。

  然而吉布森刚刚打出起势的苗头,孙悦便是连罚带投砍下8分压制。进入第四节,吉布森进攻端更加坚决,不过他的每一次出手,都是突破层层封堵艰难出手。广厦队如此深的陷入依靠吉布森个人能力来拯救球队的局面,其结果恐怕地球人都知道。尽管吉布森一次次或是造犯规罚球、或是高难度出手艰难的将球投入篮筐,但是手握领先的北京队却是以逸待劳慢慢扩大领先。吉布森最后的舞蹈也仅仅是将个人得分突破30分,稍稍挽回点得分王的颜面而已,但率队逆转的神奇却是不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吉布森 急停跳投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