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万人瞩目战役杜少一扛百 为救雷霆敢独闯鬼门关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12: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1日,面对詹姆斯舍我其谁地首节独砍16分,而杜兰特第一节被詹完爆,单节4次投篮出手仅有1球命中,只拿到2分1篮板1助攻的情况下,也永远不要忘记这个全场砍下28分8篮板3助攻2抢断男人是当今NBA最危险的杀手——即使是他所在的雷霆输给了热火。

  雷霆对阵热火,这也是2012年NBA总决赛的两大冤家再度相逢,虽然杜兰特满怀信心地试图重新击败热火,只是想要击退卫冕冠军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杜兰特首先就要面对热火各种各样的人海包夹防守,最为典型的出现在第二节还剩5分半钟的时候,杜兰特面对巴蒂尔的防守一个加速切入到内线,但是热火4名球员联手进行包夹,阿伦从边上冲上去干扰,篮下的詹姆斯和波什则组成人墙。让杜兰特的上篮硬生生地砸在篮筐上掉了下来,尽管伊巴卡拿到篮板并且造成犯规,不过这个瞬间明显可以看得出杜兰特在场上所遭遇到热火的“重点关照”。

  不过作为雷霆的当家巨星,杜兰特自然不是等闲之辈,尤其是在球队陷入困境的时候,杜兰特的狂暴表现成为雷霆唯一的进攻支点。比赛打到第二节中段双方进入到拉锯大战当中时,即便是杜兰特首节仅有2分入账,却开始悄然进行了反击。他先是利用无球跑动摆脱防守,然后拿球之后一记中投命中,随后又是在查莫斯犯规的情况下硬生生地抛投得分,迅速打破了僵局将差距缩小。

  而热火作为卫冕冠军自然有他们的赢球之道,第三节和第四节都是连续发动超级攻击波来得分,那个时候雷霆全队的进攻陷入到瘫痪阶段难以动弹。在这种情况之下杜兰特作为当家球星硬生生挺身而出,几乎就是依靠一己之力为雷霆在绝境当中得分。

  甚至是在比赛打到第三节后半段,杜兰特从詹姆斯的手里抢断成功之后快攻杀到篮下,即便是篮底有“皇帝”镇守,杜兰特依然无所畏惧地直接高高跃起在詹姆斯的头上就是一记单手的战斧式劈扣!如此的气势在NBA当中恐怕除了杜兰特之外,再也无人能够做到,也正是因为如此,雷霆总是在一次又一次就要陷入崩溃的时候,被杜兰特一个人从鬼门关当中拉回来。

  不过杜兰特最后还是输掉了比赛,他所在的雷霆防守和进攻都乏善可陈,而面对热火这样的高手时如此表现显然无法赢球,只是当詹姆斯有着狂暴表现的时候,杜兰特就是那个敢于一个人担当起来的人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