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湖人惨败因内线被打爆 两大新援难助洛杉矶复苏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0日 14: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4年2月20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主场以108-134的比分不敌火箭,遭遇一场惨败。在比赛开始前他们与勇士做出交易,送出后卫布雷克,得到马尚-布鲁克斯和肯特-贝兹莫尔。由于交易需要时间来完成,所以这两名球员都无法上场,不过即使他们登场,也无法帮助现在这支已经濒临崩溃的湖人。

  今天湖人输在哪儿?答案可能是全方位的,从进攻到防守,从身体天赋到技术能力,不过差距最大的还是内线,今天湖人的篮板球被火箭彻底压制,用网络预言来描绘说就是“爆的渣都不剩”。

  由于分差较大,末节垃圾时间双方都有所放松,所以我们采取前三节结束后的数据作为参考。前三节过后,火箭以104-75领先29分,此时火箭的篮板球以44对18领先湖人26个,火箭的篮板球中有17个是前场篮板球,几乎赶上湖人全部的篮板数量。在禁区得分方面,火箭得到58分,湖人仅有26分入账,差距为22分。

  这就是湖人与火箭相比的劣势所在。虽然湖人如今内线球员除了加索尔外都能出战,萨克雷、希尔、凯利和卡曼兼具身高和技术,但是在火箭的霍华德阿西克琼斯面前,他们显得软弱无力,没有任何抵抗能力。

  这样的劣势不是布鲁克斯和贝兹莫尔所能改变的。这两名球员身高都是1米95,体重都是91公斤左右,在赛场上都是标准的得分后卫,和内线扯不上一点关系。即使他们两个今日出场,也无法改变内线被火箭打爆的结局。

  即使抛开本场比赛,这两名球员也无法给湖人带来太多帮助。布鲁克斯本赛季为勇士出场7次,合计得到13分,贝兹莫尔出场时间稍多,在44场比赛中有场均6.1分钟亮相,不过也只有2.3分0.9个篮板球。布鲁克斯一共13投5中,三分球2投0中,贝兹莫尔命中率37.1%,三分球命中率25.6%……

  那么,这两名球员能够给湖人带来什么帮助?唯一的答案可能是出场人数。本赛季湖人遭遇伤病的困扰,经常找不到足够的轮换球员,如今布雷克一名球员换来这两个后卫,如果再遇到大面积伤病的时候,至少能够出场的球员变多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