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慕豪拼命脸颊流血仍淡定 大男孩显露成熟一面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0日 21: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0日晚,CBA联赛2013-14赛季季后赛首轮继续进行,东莞马可波罗男篮在主场迎来与天津融宝支付男篮第二场比赛的争夺。经过四节激战,东莞队最终以129-94战胜天津队,总比分扳成1:1。此役,东莞队中锋李慕豪入账4分4个篮板,他在比赛中拼命的防守被对手甩的脸颊血痕斑斑仍然淡定自若,这相较此前肘击菲巴被禁赛5场的表现,也显露出李慕豪成熟稳重的一面。

  东莞队与天津队的首回合较量可谓火星四射,张凯都战斗到头破血流,其激烈程度可见一斑。尽管东莞队最终输球,但他们最容易热血上头的李慕豪却是表现抢眼,他用16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今日赛前李慕豪表示:为了胜利要拼命,而且要吸取经验教训控制情绪。而在比赛中,李慕豪似乎也做到了这一点。

  李慕豪自跳球开始,便为球队立上一功。拿下首个球权,收获一粒三分的东莞队,似乎也收获了今晚的绝佳状态。不过李慕豪在随后送出一个助攻,收获一个篮下捡漏的上篮之后,便被替换下场。在此之后,东莞队更多的选择了由孙桐林担纲球队的内线。

  下半场开局不久,特尔费尔中场持球进攻,外围突破之后直冲篮下。候在禁区的李慕豪见势立即收紧手臂,向篮下侧身一步,企图封堵特尔费尔的上篮。特尔费尔接连躲人之后的上篮显然失去了平衡,他起跳上篮之后,左手的多余动作直接甩在李慕豪的脸颊上,而后者被这一巴掌甩的直接梗头弯下腰去。随后镜头给的特写是:李慕豪耳朵根和脖子上现出两条清晰的红斑。

  此后的情况非常清楚,特尔费尔被吹罚犯规十分气愤,甚至挺身而上要和裁判理论,随即便被判罚技术犯规。在这一过程中,李慕豪一直被特写镜头抓住。只不过李慕豪少了当初对四川队肘击菲巴那时的热血上头,脸上的表情先是有点茫然,随后带点微笑,接着又是淡定的表情,在球场上走了一圈,随后继续比赛。

  不难看出,李慕豪就像他赛前所说的那样,要好好打比赛,要控制情绪。尽管此后的比赛中,李慕豪虽有获得表现的机会,但技术统计也始终停留在4分4个篮板。但李慕豪今晚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至少他完成了自己既定的目标:控制情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