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新疆蓝领砍16分创生涯新高 可兰关键一战不含糊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0日 23: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季后赛是一个诞生英雄的舞台,随着新疆队主场以108-106击败辽宁将总比分扳为1-1平,可兰白克这个名字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因为季后赛首轮与辽宁队的第二场系列赛中,这位90后小将砍下了国内球员最高的16分,同时还有3篮板和2助攻。另外16分也创造了可兰白克季后赛得分新高。

  可兰白克是新疆队人才储备库中的佼佼者,但是季后赛首场比赛中,可兰白克的表现并不好,他4投1中三分球1投0中,只有2分入账。重回主场,这是可兰白克重新证明自己的大好机会。

  主场迎战辽宁队,可兰白克继续提不出战,但是这次替补这位90后小将却肩负着充当辽宁队奇兵的重任。因为球队核心西热力江手感不佳,全场13投仅3中,尤其是开场阶段的7分钟时间里只有2分入账。

  此时新疆队崔万军及时换上了可兰白克,这位小将依靠身高优势连续冲击辽宁队内线,短短5分钟时间里可兰白克就先后三次造成辽宁队犯规,他5分钟内砍下了8分,其中6分来自罚球。

  当球队得分陷入困境时,可兰白克依靠最稳定的罚球来打破僵局,这一选择不但证明了他的成熟,也显示出了这位小将的头脑冷静。而更冷静的还在此后,随着辽宁队对可兰白克展开包夹,这位90后小将的出手投篮的机会也越来越少。

  防守加重了,但是可兰白克的正能量却并没有下降,全场比赛,可兰白克无论是两分球还是三分球,命中率全部超过了50%。尤其是第四节,可兰白克命中了至关重要的一记三分球。

  当时,辽宁队的琼斯跳投命中之后将分差缩小为6分,但是可兰白克随即在进攻端飚中三分,这也可以体现出这位90后小将超强的心理素质。最终,可兰白克得到了国内球员最高的16分,同时还有3个进攻篮板和2次助攻。

  16分,这是可兰白克职业生涯中季后赛得分新高,之前纪录是上赛季季后赛首轮迎战辽宁队时得到的11分。两次季后赛得分新高都是在迎战辽宁队时创造的,这的确很有意思,最主要的是当时可兰白克帮助新疆队以总比分3-2淘汰辽宁队,不知这一次可兰白克是否会延续上赛季的模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