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库里蛰伏半场为生死一击 扳平球敢迎面羞辱魔兽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14: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1日,对于勇士的对手们来说,遏制住库里几乎已经成为一种奢望,因此当在勇士对阵火箭的比赛当中,上半场库里5投2中仅拿到5分4助攻的时候,这已经是可遇不可求的表现,只是真正的杀手永远都不会甘于被淹没在平庸当中。一场25分6助攻的数据,以及第四节最后阶段扳平比分的关键球,就是大心脏球员淋漓尽致的表现。

  作为当今NBA进攻火力最强劲的两支球队,在上半场战罢勇士也只是以47-43领先火箭,两队看起来进攻并不是那么火爆,而领先4分似乎也并不是什么特别大的差距,一阵狂轰极有可能就能迅速将比分追上来。然而火箭经历了上半场冻结库里的甜头之后,并没有延续下去,下半场才开始库里立马就是连续两记三分命中,迅速为勇士取得两位数的领先,这才有点掉以轻心的火箭重新重视起来。

  然而库里作为当今NBA最伟大的三分手,甚至也有可能是今后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三分手,任何疏忽都有可能会是致命的。

  当库里在下半场的连续两记三分球让火箭重新清醒过来时,他们的严加防范还是让这名勇士球星过得相当折腾,只是就在第四节火箭在魔登组合的进攻之下将比分反超的时候,又是库里这样的大心脏球员成为球队的救星。比赛还剩5分32秒时,库里运球到前场之后,眼看贝弗利还站在三分现在进行防守,于是干脆就在三分线外还有1米多远的时候直接拔起就一记三分命中!随后火箭一群球员都要开始围堵他的三分球,却没想到库里一个运球迅速切入到篮下,一个飘逸的跳投命中,勇士领先3分。

  不过火箭凶猛的进攻还是逐渐将比分追上,随着比赛还剩1分14秒时哈登的2+1得手,火箭就此反超2分。库里这种关键时刻的杀手总是最能令对手战栗的,也正是因为如此火箭几乎是全队的防守注意力都放在外线,却没想到库里这回选择了躲开,拉开空间让大卫-李在内线单打命中,这才将比分追成87平。

  那么在勇士最后落后的时候呢?哈登最后的后撤步跳投命中导致勇士再度落后2分,最后的6.9秒时间库里拿到球之后迅速切入到篮下,迎着霍华德就是一个高抛上篮命中,双方打成89平进入到加时赛当中!

  进入到加时赛阶段,勇士定为掩护为库里制造机会,这名超级三分手绕了一圈之后接球立马又是一记三分命中!甚至是在加时赛当中打得贝弗利吃到第六个犯规,满场比赛都跟着库里一路狂奔的贝弗利做到了最好的防守,却还是没能逃脱库里的“虎口”。比赛最后15.9秒,火箭战术犯规之后库里稳稳地两罚全中之后,这名上半场仅有5分入账的人物,硬生生将火箭给推下火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