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疆媒:可兰白克最后是犯规 裁判连续两场成主角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13: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21日晚主场与辽宁的比赛中,篮板球赢了对手18个的新疆飞虎,在主场最终仅以108:106险胜对手两分。裁判最后时刻的抢戏,影响了比赛的精彩。据新疆媒体《都市消费晨报》记者黄兴的观点:比赛还剩最后3秒,辽宁队落后两分,经慢动作回放显示,可兰白克对韩德君有明显地犯规动作,裁判没有判罚。这使得新疆最终2分获胜。

  新疆首发大前锋俞长栋在常规赛的受伤让新疆飞虎产生了连锁反应,虽然首节34:20大比分领先,但是第二节起对辽宁外援瓦里克完全失控让新疆陷入激战。

  新疆和辽宁的季后赛前两场比赛有太多的相似之处,主队一度领先十多分,客队在最后时刻追近比分,最终主队凭借一个争议性判罚取得胜利。赛后,客队主教练都严重抗议最后时刻的判罚。

  昨晚的新疆飞虎开局阶段表现出完全有别第一场的风貌。哈德森和杨敬敏也打出9投8中高的命中率。首节拿下10分8个篮板的哈德森带领全队将篮板很好地控制。第一场表现出色的杨鸣也被可兰白克完全控制。可兰白克利用身高和力量优势多次冲击杨鸣,连续得分。本场比赛,杨鸣得分为零,而可兰白克却得到了16分并贡献了3个前场篮板和2次助攻。

  而这一切,到了第二节张庆鹏和辛格尔顿登场后,完全被颠覆,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被连续追分,虽然崔万军无奈换回哈德森,但是辽宁依然就打出一波13:2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到3分。之后凭借哈德森的出色发挥,新疆再次以将分差拉开。

  末节,随着哈德森和可兰白克的三分球,新疆一度将分差拉大到了10分,但是随着球队的接连失误,再次被对手将分差追至1分。

  比赛还剩最后3秒,辽宁队落后两分,经慢动作回放显示,可兰白克对韩德君有明显地犯规动作,裁判没有判罚。这使得新疆最终2分获胜。

  全场比赛,哈德森再次拿到34+14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的全能数据。在这位小个子篮板野兽的带领下球队获得49个篮板,赢了对手18个,而上一场新疆输了14个篮板。被寄予厚望的唐正东只有2分和1个篮板3次失误,在季后赛的关键时刻,球队需要高薪球员站出来帮助球队。

  这类似的一幕在两天前的本溪体育馆同样上演,当时双方战平,哈德森在比赛还剩1.4秒时抓住篮板后,被对方推倒在地,裁判却判罚出界,辽宁接着又再次获得罚篮机会,锁定了胜利。

  这次判罚即使判犯规,韩德君在打了38分钟的情况下能否两罚全中还未得而知,即使全罚中,也只是平分。新疆还有3秒钟进攻机会,即使不能得分,也能打加时赛,对于琼斯被罚下场,韩德君五次犯规的辽宁来说,也不是有利的事情。在主场罚篮数以31:39远低于辽宁的新疆,如此若说被裁判“照顾”,这裁判还真是两边不讨好。
  连续两场比赛,裁判都成为了比赛的主角,原本该交给球员主导的比赛,裁判再次抢戏。

  赛后,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大声质问裁判,外援布朗、助理教练接军和球队领队都有对裁判推搡动作,并严厉质问。辽宁队更是全队长时间停留赛场,主教练和队长都拒绝在比赛结果上签字。新闻发布会也因,郭士强拒绝离开赛场,而被迫取消。

  上一轮比赛后,篮协给处罚单:在比赛中和比赛后遇到观众挑衅,但未能保持冷静和克制的新疆广汇俱乐部主教练崔万军和东莞新世纪外援布朗予以严重警告、通报批评。此外,给予本溪赛区通报批评、核减辽宁衡业俱乐部联赛经费10万元人民币的处罚;给予天津赛区通报批评、核减天津荣钢俱乐部联赛经费12万元人民币的处罚。

  本轮比赛赛后,出现了更为严重的教练质疑裁判的情况。在本场比赛前,新疆广汇男篮俱乐部在赛前就呼吁球迷理性、文明看球。赛后,辽宁教练和现场球迷都十分激动,但是在赛场工作人员和DJ的劝导下,逐渐离开赛场,未引发过激言语和冲突。

  昏哨和黑哨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影响到了CBA联赛的形象,而由裁判引发的争议也在进一步伤害着联赛。 CBA需要对裁判问题进行反思。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疆媒 可兰白克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