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辽宁男篮赛后拒签比赛报告 郭士强:1年努力白费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13: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CBA季后赛第二轮,新疆广汇跟辽宁药都本溪的比赛中再次出现争议一幕,比赛还剩19秒结束的时候辽宁队获得进攻权,赵继伟传球给韩德君,但是可兰白克从身后拉倒了他,裁判对此没有任何表示,比赛随即结束。郭士强向技术代表提出回放当时画面遭到拒绝,辽宁队随后拒绝退场,并且拒绝在比赛报告上签字,40分钟后他们才离开场地。

  这场比赛的进程惊心动魄,新疆队尽管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但是下半场辽宁逐渐迫近比分,终场前19秒双方只差2分,辽宁队持有进攻权。赵继伟突破传球给篮下的韩德君,后者刚想投篮,可兰白克拦腰将他拉倒,比赛随即结束。如果当时裁判判罚新疆队犯规,辽宁将获得两次罚篮机会,他们很可能把比赛拖入加时。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情绪激动的冲向技术台,他要求观看最后一次进攻的录像,但是技术代表、比赛监督都拒绝了他的要求。

  郭士强当场质问技术代表,按照中国篮协的规定,如果比赛最后一次进攻有争议,那么双方可以要求观看比赛录像,“篮协有这样的规定,为什么不给我们看录像?队员努力一年了,容易吗,这一次判罚就把他们一年的努力给毁掉了。篮协今年联赛中期还特意召开会议,说每节比赛最后一投如果有争议,也可以看录像。”

  面对郭士强的质疑,技术代表只是不断表示:“比赛已经结束了。”郭士强则回应说,“我的队员没有退场,比赛还没有结束,给我们看录像,如果确实没有犯规我们马上走人。”技术代表随即又改口说辽宁队最后一次进攻并非最后一次,此举惹得辽宁队上下一片哗然,但是他很快又表示辽宁队并没有投篮动作,所以不给看比赛录像。

  跟技术代表争执无果之后,郭士强又给联赛竞赛部主任张雄打了电话,质问为何现场技术代表和比赛监督不肯给他们看录像的机会,张雄随即又跟技术代表在电话里进行了交流,不过两人都坚持此前作出的决定。无奈之下,郭士强又把电话打到信兰成那里,对于比赛中发生的事情提出抗议。

  辽篮方面认为,当值裁判比赛中出现多次低级失误,包括新疆队回场,踩线以及最后时刻两次明显犯规,都没有吹罚。跟队的俱乐部副总邵会斌现场向篮协提出申诉,随后也递交了书面申诉,后续俱乐部还会搜集证据向篮协提出抗议。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郭士强 比赛录像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