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郭士强新上任获开门红 赢球心情迫切从头站到尾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5日 22: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CBA最近掀起换帅潮,浙江、四川、辽宁三队先后换帅。辽宁队由郭士强换下主动请辞的吴庆龙,这也是郭士强第三次出任辽宁队主帅。本场比赛郭士强迎来的首次考验是对阵新赛季同为失意球队联盟的山西队,结果凭借琼斯的准三双,最终以87-83击败山西队,结束四连败。郭士强在球队陷入最低谷的时候迎来首胜,彰显他个人的执教能力和对于老东家辽宁队的驾驭能力。

  2006年郭士强首任辽宁队主帅,凭借联赛中的出色表现,以辽宁队为跳板得到了国家队帅位,但在天津亚锦赛决赛不敌伊朗,且微笑门曝光后与球员关系受到众多猜测,之后离任。回到俱乐部后,2011年12月底,郭士强因为跟张庆鹏爆发矛盾,不久后再次离队。2012年3月份,郭士强在国外学习后,担任辽宁青年队主帅。

  现在辽宁队内绝大多数球员都在郭士强手下打过好几年球,对于郭士强的战术要求熟捻于胸,完全没有任何适应过程。与吴庆龙相比,郭士强在防守中对于球员的要求更严,用队员的话说就是郭导在场边盯着,没人敢不拼命防守。而在进攻中,郭士强在轮换阵容中加入的人更多,这也让杨鸣场均打满40分钟的悲情场面在本场没有重现,最后时刻杨鸣甚至是在场下微笑着度过的。

  开场后,辽宁队开局较顺。但郭士强脸上毫无松懈之情,一直站在场边不停地提醒球员防守位置。第二节,山西队突然打出一波进攻潮,面对球队无法遏制威廉姆斯这个强力得分手的局面,郭士强眉头紧锁,几次在场边对球员大声喊叫。

  下半场,辽宁队重新掌握场上主动权。但在大外援麦克林防守失位时,郭士强连声对翻译大喊,让翻译提醒麦克林防住自己的对象。

  第四节最后5分钟,擅长防守的小将刘志轩犯满离场,这时辽宁队还领先7分,郭士强还是叫了暂停,重新布置防守战术,生怕到了嘴边的胜利飞走了。随后辽宁队员有意识地延长每回合的进攻时间,不急于攻进三分线内,而是在三分线外频频出手。弟子们十分争气,最后时刻牢牢掌握着比分上的主动,最终拿下比赛。这场比赛郭士强几乎是从头站到尾,基本上屁股就没粘过椅子。

  赛后第一时间,郭士强在现场接受了辽宁电视台记者的采访。郭士强表示拿下这场比赛“很兴奋,(与本溪球迷)很亲近,这场比赛所有队员做的非常好。在球队困难时期,球员拼劲这么足,我感觉非常激动。现在是最困难的时期,因为伤病过多,很多人员上的搭配打不出来,球员们凭借着团结一心的拼劲拿下了比赛。”在说这段话时,郭士强脸上洋溢着明显的喜悦之情,但有心人也会注意到郭士强的嗓音比平时要哑,可见这场四连败后的终获一胜背后凝聚着火线上任的“新帅”郭士强太多的心血。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郭士强 上任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