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傅博承认国足备战有困难 伊拉克状态或更好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08: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辽沈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亚洲杯小组赛与伊拉克最后一轮的生死之战3月5日就将打响,而折腾了数月的国足选帅却直到今日仍无结果,面对日益临近的赛事压力,中国足协“不出意外”地再次任命傅博为“临时主帅”带队出征。昨晚,刚刚从北京回到沈阳家中不久的傅博与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谈起了3月5日的比赛以及自己的备战安排。

  其实早在U22亚洲杯结束后,傅博就在闲聊时表示自己有可能再次出任国足“临时主帅”,不过傅博当时说还得等足协的确认通知,时间节点大概在春节之后。如今,随着傅博的表态,足协的决定最终得到证实。“当时还没有确定,一切都得看国足的选帅进程。不过现在既然通知我继续带队,那自己就必须责无旁贷。还是我之前说的,作为一名本土教练,对于国家队的召唤我没有理由拒绝。再说了,之前的几场小组赛都是我带的,在现在这种情况下把球队交给新教练也不太现实。”春节后前往足协汇报工作的傅博得到了正式通知,他也立即着手准备起了球队的备战计划。“大的计划早就差不多了,现在就是在一些细节上需要考虑,我们在人员及备战时间上都面临着一定的困难。”虽然刚刚接到足协确认通知,但勤勉的傅博已经提前做好了相应准备,不过与前几次带队出征一样,傅博依然面临着困难。“我们的队员都还在赛季前的备战阶段,身体情况和竞技状态都是未知数。3月5日的比赛前,亚冠小组赛首轮是他们打的唯一一场正式比赛,我们只能在亚冠后再根据具体情况确定国足集训名单。”不过傅博同时表示,亚冠比赛结束后已经是26日,国家队27日在广东清远集结,3月2日飞往迪拜,留给国足的备战时间实在太少了。

  3月5日与伊拉克的比赛,中国队只需打平就可小组出线,不过一旦输球,就要看另一小组黎巴嫩与泰国的比赛结果了。“我不会去考虑黎巴嫩的比赛,我们只关心自己的对手。与伊拉克的比赛,国足队员同样必须做到心无旁骛,我们的比赛与黎巴嫩没有任何关系,队员只需做好自己。”傅博说国足队员不能考虑黎巴嫩的比赛结果,那样会干扰自己在比赛中的精力。

  在谈到赛前准备时,傅博表示:“伊拉克队的竞技状态可能会比我们好一些,现在正值西亚联赛进行期,他们的球员在身体及竞技层面大多处在比赛状态,这点上我们确实显得被动了些。不过对于这支伊拉克队我们已经有了一定了解,他们是以U22队员为班底,通过前段时间的U22亚洲杯,我们对他们能力比较突出的几名队员已经有了了解,虽然他们刚刚获得了U22亚洲杯冠军,但是成年组的比赛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高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